才剛交保又鎖定鄉民詐16餘萬 嫌沒錢住網咖有錢就住飯店

▲才剛交保又鎖定鄉民詐16餘萬,嫌沒錢住網咖有錢就住飯店。(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魏嫌10月才剛交保,11月又開始詐騙,警方訊後將他依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三隊統計165反詐騙專線的案件,發現近來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上有許多鄉民遭詐騙,由於魏姓嫌犯居無定所,歷經數個月的偵查後發現他入住高雄市飯店就前往查緝,訊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嫌犯魏正傑(30歲)在2017年6月就遭刑事局逮捕,原因是在PTT上販賣不存在的商品,前後共有50人遭詐,當時被檢方依詐欺罪嫌起訴,並從6月羈押到10月才交保。

結果離開看守所後,魏嫌又重操舊業,除了用媽媽的存摺作為人頭戶外,還在借錢網上以每個存摺8000元的代價共收購6個存摺,並在網路上以每個PTT帳號1000元的代價收購多個帳號。

警方表示,魏嫌專門鎖定顯示卡、手機、耳機、演唱會門票等高單價的商品進行詐騙,由於單筆最高金額僅7000餘元,許多鄉民會覺得金額不大就選擇不報案。

▼魏嫌專門鎖定顯示卡、演唱會門票等高單價商品進行詐騙。(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才剛交保又鎖定鄉民詐16餘萬,嫌沒錢住網咖有錢就住飯店。(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目前統計魏嫌的addison0081、Chriz0214、HayamaAkira、lvgucci999及Mastal,5個PTT帳號內共有36名鄉民遭詐,詐騙金額共16萬2千餘元,不過警方認為被騙的人可能更多。

在偵辦時,警方透過魏嫌寄出的空包裹反向追查,從寄貨處的監視器畫面鎖定魏嫌,由於魏嫌平常又沒有住在家裡,只要有騙到錢就會入住高雄地區較高檔的「鳥巢」系列飯店,沒錢的話就會住在網咖或者車站附近的廉價旅館,讓警方難以鎖定位置。

一直到19日專案小組發現他入住高雄市林雅區的飯店後才前往查緝,當場起獲作案用手機、提款卡3張,偵訊時魏嫌坦承犯行,警方訊後將他依詐欺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警方在魏嫌身上搜出犯案手機、3張提款卡。(圖/記者柳名耕攝)
▲才剛交保又鎖定鄉民詐16餘萬,嫌沒錢住網咖有錢就住飯店。(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