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新進警常訓完擦槍不慎 槍枝走火彈頭碎片傷及同事

▲內湖新進警常訓完擦槍不慎,槍枝走火彈頭碎片傷及同事。(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馬姓員警的大腿、腳踝被彈頭碎片波及,造成多處擦傷。(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察局內湖分局在16日發生1起槍枝走火的案件,1名新進的許姓員警剛常訓完在派出所內擦槍,結果槍枝不慎走火,子彈打到地面後造成彈頭的碎片不慎噴射到旁邊的同仁,造成大腿、腳踝多處擦傷,所幸送醫後並無大礙。

警方表示,不慎走火的許姓員警在2017年10月才到西湖派出所服務,在16日下午參加完射擊常訓後返回派出所,5點多在備勤室擦槍時疑似沒有落實清槍動作,不慎扣到板機。子彈擊發後射擊到地面,彈頭的碎片造成在旁的馬姓員警腳踝、大腿多處擦傷,送往內湖三總治療後並無大礙。

由於北市警方已經全面更換新式的PPQM2手槍,一度傳出是新槍首次釀禍,但是許姓員警還沒受訓領取新槍的槍證,目前執勤、訓練都還是舊式的S&W 5904型手槍。內湖分局指出,對於許姓員警的疏失將會加單位內的宣導,同時要求每位員警都落實清槍動作,防止未來還有類似的事情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