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俄發動空襲!敘利亞東古塔學校 遭3枚導彈擊中15童死

▲ 東古塔戰事持續進行,19日晚間又有一間學校遭受空襲,造成17名無辜民眾死亡。(圖/路透社)

▲ 東古塔戰事持續進行,19日晚間又有一間學校遭受空襲,造成17名無辜民眾死亡。(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宣稱,敘利亞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一間學校19日晚突然遭到空襲,3枚導彈擊中學校,造成15名兒童和2名躲在校內防空地下室的女子喪命。

根據《SBS NEWS》報導,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這場空襲攻擊的地區是埃爾賓(Arbin),作為東古塔區的重要城鎮之一,目前反抗軍勢力已經逐漸減弱。東古塔區是反政府軍的重要據點,近一個月以來持續受到阿塞德政府軍的砲火轟炸,已經有超過千人死亡。

▲UN敘利亞停火決議沒人理會,東古塔10歲男童眼中滿是絕望。(圖/CFP)

人權瞭望台組織負責人杜拉曼(Rami Abdel Rahman) 表示,這間學校的地下室被當作避難用的防空洞,突然間受到3枚導彈轟炸,造成17人死亡、50多人受傷。目前救難人員仍然在持續搜尋倖存者。而根據空襲使用的彈藥及駕駛的飛機型號推測,懷疑很有可能是俄羅斯在背後策畫發動。

俄羅斯官方則表示,正在幫助敘利亞政府「解決掉」東古塔區的反抗軍,卻矢口否認對平民發動空襲。

敘利亞阿塞德自2月中開始向叛軍占領的東古塔區集中砲火,造成至少1100名平民身亡,也有將近39萬人面臨嚴重的糧食短缺,而醫療用品也幾乎用盡,醫護人員被迫重複使用縫針與繃帶、甚至是過期藥品,情況相當混亂。

西方各國及聯合國安理會曾發布過停火協議,不過阿塞德政府絲毫不理會要求,持續開火,造成救援遲遲無法進入戰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