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男殺人入境韓國被逮 外交部要爭取引渡回台

▲▼國際刑警組織通緝翁姓男子。(圖/翻攝自國際刑警組織網站)

▲國際刑警組織通緝翁姓男子。(圖/翻攝自國際刑警組織網站)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過去涉嫌在加拿大殺人而遭國際通緝的翁姓國人近日赴韓國旅遊被逮,外交部次長吳志中19日表示,翁姓國人不僅有中華民國國籍,並且擁有加拿大籍,他是在加拿大犯罪,因此成為加拿大官方發布的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OL)紅色通緝(Red Notice)對象,翁姓民眾是在入境韓國時被逮捕,外交部目前已與加拿大警方聯絡,加拿大警方說會引渡回加拿大受審,而外交部也會爭取翁姓國人引渡返台,這部份尊重韓國決定。

吳志中表示,若引渡回台受審,台灣也需要加拿大方面提供相關資料,這都還在洽商當中。但如果韓國決定送回加拿大,並不會傷害我國主權,這是依國際法規範。

至於翁姓國人殺人後逃回台灣,吳志中說,加拿大本來想把他引渡回去,但因雙方沒有引渡條約,我方希望加國提供犯罪資料,但對方也沒提供,所以案子才拖到今天。

翁姓國人涉入的殺人事件發生在2006年1月21日,根據報導指出,當時仍為留學生的翁姓國人與在加拿大與另一派「大陸幫派」份子為了買賣糾紛進行談判,翁姓國人對2名中國留學生開槍,導致1死1傷,而加拿大皇家騎警認為,該名學生已經潛逃回台灣,但因台加間沒有引渡條約,因此難以處理,另一名共犯湯姓國人則在加國被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