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以4:0碾壓蘇-35? 三輪模擬空戰包括「近距格鬥」

▲▼殲-20是中航工業成都飛機工業集團公司研製的第五代戰機,具備高隱身性能、高態勢感知、高機動性等能力。(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殲-20由中航工業成都飛機工業集團公司研製,具備高隱身性能、高態勢感知、高機動性等能力。(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空軍在今年農曆春節前夕發布重大進展,除了自俄羅斯引進的蘇-35已在南海展開戰備巡航外,殲-20也已正式列裝作戰部隊。同時擁有隱身戰機和最強機動戰機,兩款機型之間的空中對抗自然備受期待,近日大陸軍事論壇傳出最新的對抗演習結果,在歷經三輪的對決後,殲-20最終以4:0碾壓蘇-35,完全展現代差的絕對優勢

首先在第一輪的空戰為雙擊編隊超距離對決,微信公眾號「長纓防務」指出,該演習主要檢驗蘇-35的雪豹-E無源相控陣雷達,能否有效發現殲-20戰機編隊。空戰開始,殲-20雙擊編隊便以攻擊隊形開始突防,同時蘇-35的僚機打開雷達進行對空搜索,長機則保持無線電靜默。

理論上來說,蘇-35的雪豹-E雷達可以在較遠的距離上發現殲-20。然而,處於進攻位置的殲-20編隊根本沒有打開雷達進行搜索,而是依靠自身的光電分布式孔徑傳感器系統(EODAS)就對蘇-35進行鎖定。蘇-35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雙雙擊落。

▼蘇-35戰鬥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Su-35,Su-35戰鬥機,蘇-35戰鬥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第二輪空戰是兩款戰機的近距離空中格鬥。「近距格鬥」一直是俄制戰機的強項,同時也是蘇-35的最大賣點,依靠著推力強勁的AL-41發動機和三維推力矢量技術,使其具備驚人的機動能力。「然而,空戰的結果依然令人震驚」,蘇-35的三維矢量發動機所帶來的機動優勢在低速狀態下才能體現出來,「但是,殲-20根本就沒有給它進入低速空戰的機會。」

雙機一接觸,殲-20就以高亞音速機動對蘇-35戰機進行了咬尾機動,同時依靠出色的超音速巡航能力,幾次將占據有利位置的蘇-35甩開。而在速度比拚上,蘇-35完全跟不上殲-20的節奏。最終,殲-20依靠速度和能量優勢,成功虐殺蘇-35。

▲▼蘇-35近日飛往南海巡航,正式負擔作戰值班任務。(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方微博)

▲蘇-35飛往南海巡航,正式負擔作戰值班任務。(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方微博)

第三輪空戰是殲-20對咬尾情況下的擺脫能力。處於鎖定位置的蘇-35在交戰之初,成功獲得導彈發射條件。但蘇-35發射的導彈被殲-20尾部的激光干擾系統成功干擾,一次建功的機會就這樣丟失。接下來的戰鬥就成了殲-20超音速機動的單機秀,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殲-20一路遠去。

經過三輪對決,殲-20最終以4:0的絕對優勢碾壓蘇-35。文章強調,這次空戰的結果表明,依靠三代深度改進型戰機對抗隱身戰機,無論是在遠距、近距上都是不可行的

▼殲-20屢屢在模擬空戰中展現輾壓三代機優勢。(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網)

▲▼殲-20戰鬥機。(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網)

事實上日前論壇也傳出鼎新基地最新的模擬對抗細節,2架殲-20對戰一個中隊規模的殲-10戰機,並加上雷達和預警機的情況下,一開戰殲-20便直取要害,直接打掉預警機,而剩下的12架殲-10僅用不到半個小時就全數消滅。此外,中共中央黨校主辦的《學習時報網》也在去年5月刊文稱,殲-20在大規模的「紅劍」聯合演習中,模擬對抗現役所有三代機中大獲全勝,以10:0的絕對優勢完勝殲-10、殲-11以及蘇-30。

無論網路上流傳的對抗情節真實性如何,殲-20都展現輾壓三代機實力。大陸軍事專家、空軍指揮學院教授王明志曾表示,殲-20具有「先對手發現、先對手攻擊、先對手摧毀」的優勢,對非隱身戰機形成壓倒性優勢,並具有抗衡隱身戰機的能力。同時該機的列裝,也讓解放軍正在逐步形成「四代裝備為骨幹、三代裝備為主體、信息裝備為支撐」裝備體系結構,加速空軍「攻防兼備」戰略轉型的步伐。

▼殲-20宣布列裝作戰部隊首秀,雪後訓練即景照片曝光。(圖/翻攝自微博「空軍發布」)

殲-20宣布列裝作戰部隊首秀,雪後訓練即景照片曝光。(圖/翻攝自微博「空軍發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