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公釐機砲彈清點短少? 空軍:原箱就少一枚

▲▼國防部長嚴德發、空軍參謀長鄭榮豐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空軍參謀長鄭榮豐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中清泉崗基地的3聯隊補給中隊,傳出近期清點廢彈時,竟發現其中一箱20公釐機砲彈箱內短少一枚彈,引發軍紀討論。對此,空軍參謀長鄭榮豐15日則在立法院答詢指出,該彈箱原本在美國裝箱時就少一枚,且經查鉛封、秤重狀況,記錄都是完整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追問,「買的時候就少一枚?」鄭榮豐則回「是的,對。」

20公釐機砲彈為空軍經國號戰機作為近距離攻擊所用,有媒體15日報導,空軍台中清泉崗基地的3聯隊補給中隊,在進行廢彈報繳作業時,將一批已入庫13年的20公釐機砲彈開箱清點,竟發現有一箱彈少了一枚。對此,羅致政15日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也提出關切,要求軍方提出說明。

空軍參謀長鄭榮豐則答詢表示,20機砲作戰彈已使用超過30年,是美製彈藥,而當時上了鉛封,彈藥整箱依規定也不需開箱,「是原箱彈本來就少一枚」,且經查鉛封、秤重狀況記錄都是完整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