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圓周率日30週年 Google放上法國甜點大師蘋果派食譜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今天是 3 月 14 日,受到日本文化影響,許多人可能會知道今天是白色情人節,不過對部分的人來說,今天可是重要的「圓周率日」,而今年似乎又更別具意義,打開 Google 首頁,你會看到一個用派作為主題的 Google 塗鴉,主要是要慶祝圓周率日 30 週年,點進去還可以看到法國甜點大師製作各種派(Pi)的食譜。

圓周率的希臘文字為"π",英文就叫"Pi",所以這一天也被稱為‘’Pi Day‘‘,最早是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提議,人們應該特別紀念這一天的到來,後來 2009 年由美國眾議院通過此項提議,正式將每年的3月14號定為「圓周率日」,今年是 2018 年,恰巧滿 30 週年。

一般來說,慶祝圓周率日的人多是大學物理學系或是數學系的學生,他們會選在每年的 3 月 14 日凌晨 1 時 59分或15點9分慶祝,主要的原因是取圓周率的六位近似值「3.14159」來慶祝,相當有趣的是,在國外的大學生,他們還會特別圍成一個圓圈圈,然後就像跨年一般,高喊「5、4、3、2、1」,然後在派對上大玩吃派(Pi)、玩彩罐遊戲 piñata(Pi)、喝椰子菠蘿汁piña colada(Pi)。

由於今年是圓周率日的 30 週年,可以看到 Google 首頁特別放上了法國甜點大師多米尼克·安塞爾(Dominique Ansel)製作的鹹焦糖蘋果派,並且釋出製作過程的影片及圖片上所有食物的食譜,包括許多人愛吃的蘋果派,詳見下方影片:(圖、影片/取自Google Doodle 官網)

▲▼Google 在 Google Doodle 官網放上了蘋果派的製作過程影片跟食譜。(圖、影片/取自Google Dood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