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翻白眼」女記者 傳被召回+吊銷會議記者證!

▲大陸女記者當眾翻白眼爆紅。(圖/翻攝自微博)

▲藍衣女記者翻白眼。(圖/翻攝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兩會的「翻白眼事件」又有新發展,第一財經的女記者在採訪現場對著另一名正在提問的女記者翻白眼,過程在網路上瘋傳,目前傳出女記者已被第一財經緊急召回,連兩會的記者也遭到吊銷。

兩會3月14日再度開放「部長通道」,一名紅衣女記者對著國資委主任肖亞慶提問,但問題卻長達45秒,令站在前方的藍衣女記者頻頻皺眉側目,還將手托在下巴翻白眼,似乎對紅衣女的問題很不耐煩。

這段過程很快在網路上瘋傳,有的人認為紅衣女記者的問題確實太長,「記者甄嬛傳?」「這姐很有個性,是性情中人!」「提問的話太多了,說了很多無相關的。」「感覺是在賣弄自己。」有的人則認為藍衣女記者的行為有失專業,「這麼重要的場合,沒必要吧。」「尊重一下別人是基本的。」「都是同行,有點職業道德吧!」

接著,網路上又流傳起多張對話截圖,顯示藍衣女記者已遭公司召回,兩會的記者證也被吊銷;不過隨後很快又有自稱女記者同事的網友出來回應,說女記者雖然有被批評教育,但兩會記者證並沒有被吊銷。

紅衣女記者的問題全文:

「有資產監管責任的調整是一個人們普遍關注的問題。因此,作為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您在2018年將採取哪些新舉措?今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我國將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隨著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國有企業已經加大了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投資,如何對國有企業的海外資產進行有效監管,以防止資產流失?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引入了什麼機制?我們的監管結果如何?請簡單介紹一下,謝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