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情人節巧克力觸法? 東京都知事送「義理」遭轟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圖/路透社)

▲小池百合子是東京都的首位女知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前在都議會上贈送前首相森喜朗一塊情人節巧克力,被外界質疑違反公職選舉法,13日小池面對自民黨質詢時,公開承認錯誤向大眾道歉,並表示自己對於法律認知不足,行為輕率,會深刻反省。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小池承認情人節時,曾在東京都議會送給東京奧運籌委會主席、前首相森喜朗情人節巧克力,她表示,原本是打算送給所有議員一人一份巧克力,但是由於議員們都是東京都民,礙於公職選舉法,無法送給每位議員,只單獨贈與森喜朗一人。

對此,都選舉管理委員會表示,根據公職選舉法規定,公職人員的贈與行為不限於「東京都民」,而是以「餽贈地區」為限,只要餽贈地點位在東京都選區內,便有觸法之虞。

小池百合子13日在都議會結束後,在記者團面前承認自己的錯誤,公開道歉。她也表示,自己的認知不足,未來會好好反省。

另一方面,小池百合子原隸屬自民黨,擔任過主播、國會議員、環境大臣、防衛大臣等職務,雖然參選都知事選舉時不受到自民黨支持,但仍堅持獨立參選,最終擊敗其他候選人,高票當選東京都知事,成為東京都首位女知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