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牛名店賣假肉…半年後收「退費信」!台灣客震驚:這招高竿

▲▼日本神戶牛名店「神戶Plaisir本店」賣假肉…半年後收「退費信」!台灣客震驚:這招高竿。(圖/翻攝kobeplaisir銀座店網站)

▲日本神戶牛名店「神戶Plaisir本店」爆賣假肉!(圖/翻攝kobeplaisir銀座店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神戶牛為日本三大和牛之一,卻爆出名店「神戶Plaisir本店」(神戸プレジール本店)用次一級的但馬牛肉偷偷混充,狂賣3200份,不當獲利1000萬日圓(約台幣276萬元),店家無限期停業,並啟動退款。事隔半年,台灣不少網友突然收到餐廳主動通知信,陸續收到退款,被這負責任的態度所感動,紛紛讚嘆,決定繼續支持。

神戶牛不僅是夢幻料理,更是頂級食材的代名詞。當地名店神戶Plaisir本店十分受台灣觀光客歡迎,許多部落客都曾撰文介紹,大推是必去朝聖的餐廳;該店由全國農協與兵庫縣本部(JA全農兵庫)所直營,不料主廚去年坦承,因神戶牛經常缺貨,2016年4月起就以較格低一級的但馬牛肉代替高價的神戶牛,不當獲利台幣約276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神戶牛名店「神戶Plaisir本店」賣假肉…半年後收「退費信」!台灣客震驚:這招高竿。(圖/翻攝kobeplaisir官網)

▲假肉案後半年!台灣客跨海收「退費信」。(圖/翻攝kobeplaisir官網

假神戶牛事件2017年10月被爆出,導致形象重創,日本網路震驚聲浪四起,JA全農兵庫本部長代表鞠躬道歉,餐廳也無限期停業,啟動退款機制,貼出公告,說消費者可憑收據獲取賠償。沒想到,事隔半年,不少曾經用餐過的台灣客都收到道歉信函,主動通知退款,附上銀行帳號後,陸續領到退款。

有台灣女客在「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社團中分享,當初到店裡用餐時還沒爆出假貨,如今餐廳仍認真將客戶資料一個個找出來,一封封郵件通知退款,讚嘆「這是負責任的表現」。不少網友紛紛跑去搜信箱,發現真的有收到信,一度以為是垃圾郵件,感動大推錢花的心甘,「這招除了高竿之外,還能贏得客人的信任跟忠誠度。」 在日本能看到對客人這樣的店家真的很罕見決定以後還會再訪,用行動表示支持。

▲日本認證最嚴格 舌頭就可融化油花的神戶牛 台灣終於能吃到。美福大飯店。神戶牛。(圖/記者黃士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