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辦初選辯論 周錫瑋:讓市民相信國民黨是最有人才的政黨

▲地震抖出建築危機  周錫瑋推防災性都更。(圖/記者謝婷婷攝)

▲周錫瑋。(資料照/記者謝婷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腳步進逼,面對六都中為依「藍天」新北市,國民黨內競爭激烈,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與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雙方劍拔怒張,對於是否舉辦初選辯論各有想法。周錫瑋強調,政見是一切,無論是誰都要讓市民了解他的政見、專業、經驗及能力,要讓市民相信國民黨是最有人才的政黨。

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初選第2次協調會,12日經過近3個多小時協商,侯友宜、周錫瑋與前議員金介壽達成交由中央協調或決定的共識,內容包括初選完成日期推遲至4月8日、挑選3民調公司進行全民調、電視政見發表會及集會型政見發表會。

針對辯論會,侯友宜表示,整個初選期程都已經公告,就應該遵照黨的機制和規則來做,周錫瑋則認為,這就如同歌手就要唱歌,引來侯友宜回擊,拚市政和當歌星不一樣,「市政是用雙手雙腳拚命做來做,好好做事,讓市民認同卡實在。」周錫瑋也不甘示弱,稱侯友宜「做一個科長適合,但做一個市長是遠遠沒有能力的。」

周錫瑋指出,新北市屬於全市民,政見就是一切,無論是誰,都該讓民眾了解未來幫新北市規劃藍圖的人,他的政見、專業、經驗及能力,讓市民相信國民黨是最有人才的政黨,如此一來選民才能在年底選舉時,用選票來同意政策及能力。

周錫瑋13日接受採訪時也重申,初選就像大家去買盒子裡的菜,總要把盒子打開,讓大家檢視菜是否空心、基因改造,以及是否有蟲、農藥、是否真的好吃等,「我覺得這過程是需要的」;而若要當市長,所有想法、能力及政策也應該拿出來跟他人比較、開口講話,讓市民都能看到並檢視,「難道民主初選機制不應該是這樣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