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以行車安全為前提 阿里山森鐵3/12起繼續停駛3個月!

▲▼阿里山森林鐵路。(圖/台鐵提供)

▲阿里山森林鐵路今年4度出軌,3/12起繼續停駛3個月。(圖/台鐵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阿里山森林鐵路今年以來4度出軌,為確保安全,自2月26日起先停駛2周,原訂3月12日起復駛,迎接阿里山花季。但台鐵10日宣布,以行車安全為前提,有必要進行全面徹底的改善工程,本線(嘉義~十字路站間)繼續停駛3個月,以滾動式檢討復駛期程。

阿里山森鐵因位處山區,路線陡峭、彎道多,路線養護不易、經年累月致路線及車輛磨損嚴重,今年以來已發生4次出軌,所幸無造成人員傷亡。為長治久安、根本改善路線體質,經臺鐵局與林務局由20位在車輛及軌道領域的專家組成專案小組,多日來詳細縝密的全面檢查,以行車安全為前提,有必要進行全面徹底的改善工程施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里山森鐵頻傳出軌事件,宣布停駛檢修。(圖/台鐵提供)

▲阿里山森鐵今年頻傳出軌事件,宣布停駛檢修。(圖/台鐵提供)

專案小組綜整建議,為利路線改善工程、車輛維修養護及工程發包作業,預計本線(嘉義~十字路站間)各級列車繼續停駛3個月,以利整體改善工程進行。後續將以滾動式檢討復駛期程,並機動發布新聞,另阿里山區祝山線、沼平線及神木線等3支線仍維持正常行駛。

因本線(嘉義~十字路站間)停駛而受影響的旅客,可於1年內持乘車票至森鐵及台鐵各車站辦理全額退票,免扣手續費,造成不便,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深表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