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網友認同大陸惠台31措施 北市府:沒有評論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春酒。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日前公布31項惠台措施,大幅放寬在大陸的台資企業和個人各種投資經營和工作限制。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此惠台措施受到台灣網友高度關注,且其中68.5%網友認為可成功拉攏台灣人心。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尊重,對於民調結果沒有評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在致詞時說出「兩岸命運共同體」、「兩岸一家親」等言論,在台灣掀起輿論譁然,還因此遭民進黨陣營「打紅」,在基層掀起激烈的「反柯」浪潮,連總統蔡英文親自出馬都難以平息。

針對國台辦公布的31項措施,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不管喜歡不喜歡,中國都是現在第二大經濟體,「而且來勢洶洶,喜歡不喜歡他就在你旁邊」;當時他強調,中央的部分他不知道,已交代台北市的財經小組研究資料,看台北市可以有什麼因應措施,要想想看。

根據《ETtoday新聞雲》民調中心調查指出,72.7%的網友表示認同國台辦惠台31條款,且有68.5%網友認為惠台31條款可以成功拉攏台灣人心,52.6%網友表示會想要去大陸就學、就業、創業或生活,而74.7%的網友則認為台灣企業會因此引發出走潮。

對於習近平取消主席任期,本媒體民調中心指出,52.1%的網友認為取消任期對大陸成為世界強國會有幫助,而43.1%網友則表示欣賞習近平的領導風格。至於台灣和中國大陸未來的關係,51.5%的網友仍然希望維持現狀,24.2%網友期待要加速統一,而12.1%網友則認為應加速獨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