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爭搶競標羽生結弦練習靴 拍賣價飆破200萬元

羽生結弦拍賣練習靴(圖/翻攝自日本拍賣網站)

▲日本滑冰名將羽生結弦捐出個人練習靴拍賣,所得將作為311東日本大地震災區重建之用。(圖/翻攝自日本拍賣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今年在平昌冬奧花式滑冰男單成功摘金,成為66年首位連霸的選手,也讓日本再度掀起一波羽生狂潮。在311東日本大地震即將屆滿7周年前夕,為了幫助災區重建,羽生結弦捐出個人練習靴並親筆簽名,放上網路拍賣後,果然吸引許多粉絲下標爭搶戰靴,目前已喊價到421萬9,000日元(約新台幣118萬元),拍賣將於3月11日晚間22時36分截止。

現年23歲的羽生結弦,出生於宮城縣仙台市,311東日本大地震發生時,他正在家鄉練習滑冰,對於老家受重創的慘狀,他到現在都還歷歷在目,即使如此,他仍不放棄滑冰,並且常常接下商業表演機會,把所得投入賑災。他曾表示,「地震發生時,我就想著一定要繼續滑冰。就是心中帶著這股溫暖的力量,才使我能夠走到今日,參加奧運及本季賽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羽生結弦雖然風光成為冬奧66年來首位連霸花式滑冰冠軍,然而這面金牌卻是拿得很辛苦,因為他在2017年11月的國際滑冰總會花式滑冰大獎賽日本站中,意外造成右腳踝韌帶受傷,直至出賽前都還持續進行復健,但就算飽受傷勢困擾,他依舊堅持拚戰,靠著止痛藥完成比賽,最後以317.85的高分衛冕冬奧冠軍。

過去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地震問題的羽生結弦說,「現在我在我最珍視的舞台冬奧上拿下金牌了,我想我有更多的自信訪問災區,並為他們帶來更多勇氣和笑容。」在311東日本大地震即將滿7周年之際,為了替災區重建出力,羽生結弦捐出從2006年起陪伴自己到處征戰的練習靴於日本網站拍賣,而這雙二手靴在親筆簽名加持下,5日po上網後,一天競標價飆升到3,500萬日元。

不過因為一些狀況,拍賣單位把二手靴下架,另於6日下午1時40分重新出品,從1日元起標,截至7日下午16時10分,已有684人參與競標,拍賣價來到新台幣約118萬元,預料將會持續攀升,而從這股拍賣熱度也可看到羽生結弦的超高人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