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1公分!男子全身長滿寄生蟲 大腦神經遭無數蟲卵覆蓋

▲▼ 腦囊蟲卵。(圖/截圖自梨視頻)

▲ 吳姓男子腦藏30多顆活蟲卵。(圖/截圖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的神經外科6日完成一項「開顱抓蟲」手術,從一名46歲吳姓男子的腦中,取出30多顆腦囊蟲卵,最大的直徑1公分。醫生表示,男子不只大腦中有蟲卵,連大腿和臀部也都長出寄生蟲。

據中國報報導,患者吳先生因為近期頭痛難忍、伴隨頻繁嘔吐,進食也出現困難,2月時發現腦積水送到醫院救治,經醫院詳細檢查,發現是第四腦室出口梗塞導致。由於保守醫療效果有限,所以醫院決定為吳先生進行開顱手術,但在開顱後,才發現患者的腦神經組織,被無數像葡萄串的腦囊蟲卵覆蓋。

▼整個手術進行2個多小時,因為「必須極其緩慢的一個個剝離」。(圖/截圖自梨視頻)

▲▼ 醫生進行開腦手術。(圖/截圖自梨視頻)

該院神經外科醫生楊明表示,病人體內的蟲子叫腦囊蟲,是經由人畜接觸所引起。他說,如果豬農與豬隻生活環境太近,豬隻可能接觸到人類的排泄物,而人又會吃下豬肉,就可能感染到腦囊蟲。

楊明指出,開顱抓蟲只是先解除危機的狀況,無法完全根除病情,因男子腦內囊蟲數量多且分布廣,術後還需進行殺蟲治療。目前,患者已解除生命威脅,不過仍在重症監護室觀察治療。

據醫學百科記載,腦囊蟲病是由寄生蟲引發,其中又以豬滌蟲為主要感染源,佔囊蟲病約80%以上。感染囊蟲病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口服豬肉條蟲蟲卵,發育成囊尾蚴後,經消化道穿出腸壁循環至大腦。患病後,對於患者的腦組織與大腦中樞神經損害嚴重,且會出現頭疼全身無力、肢體運動障礙,嚴重時還會引發癲顯、眼睛視物不清,甚至失明。

預防囊蟲病的主要方法,要避免吃生菜、生肉,飯前及如廁後要洗手。另外,豬肉保存的最加溫度,需在零下12至13度,冷凍12小時後食用,這樣即可將囊尾蚴全部殺死。烹煮豬肉時,食物砧板生熟食分開,豬肉一定要煮熟,避免食用生豬肉,也要避免使用來源不明的豬肉。

《詳細影片請點此》www.pearvideo.com/video_129244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