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偎吃花生糖當年夜飯!淒涼貧婦「伴夫屍5日」:捨不得離開他

▲▼妻不捨夫離世伴屍5日,僅剩100員無法辦後事。(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曾婦與丈夫自從生意失敗欠下一屁股債後,便以車為家,夫妻倆相互依偎。(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與丈夫的最後一頓團圓飯,就是幾塊花生糖。高雄市一名曾姓婦人(53歲),因趙姓丈夫(60歲)幾年前生意失敗,夫妻倆身無分文只能到處流浪躲債,2人以車為家,過著沒水沒電的簡單生活;5天前趙男因心臟疾病坐地猝死,曾婦不捨之餘伴屍5天,這才徒步向廟方住持求救。警方獲報趕抵現場後,見到夫妻倆貧困的慘況,都忍不住紅了眼眶。

警方調查,曾婦與趙男夫妻倆結縭多年,2人膝下無子,3年前趙男生意失敗,再加上又幫弟弟償還大筆債務,夫妻2人散光身上所有積蓄,僅剩一張百元鈔票一直捨不得花。警方說,夫妻倆生活窮困潦倒,並無地方可以落腳,無奈之餘只好駕車前往曾婦娘家、到已經廢棄的三合院尋求容身之處,但曾婦的弟弟就連殘破不堪的祖厝也不願借姐姐遮風避雨,不讓2人進入屋內,夫妻倆只好在三合院外生活,以車為家,過著沒水、沒電的樸實日子。

▼曾婦娘家祖厝雖已廢棄、殘破不堪,但弟弟仍不願意借姐姐、姐夫遮風避雨。(圖/中天新聞)

▲▼妻不捨夫離世伴屍5日,僅剩100員無法辦後事。(圖/中天新聞)

由於夫妻2人全身上下就只剩下100元,曾婦捨不得花,這幾年一直貼身而藏;且因汽車油料已經耗盡,2人若是餓了,就攜手徒步走上6小時的路程前往廟宇享用愛心餐點,還會順手打包殘羹剩飯作為晚餐、明天的早餐;若是渴了,就在路旁撿拾乾枯樹枝生火燒水;累了就一同躺臥在車內相依而眠。

曾婦向警方透露,夫妻倆餐風露宿的這3年來,這一張百元鈔一直沒有花掉,唯一的一次花費是在今年的除夕夜,2人意外在路邊拾得1枚50元銅板,開心的不得了,還以這50元向路邊攤販買了幾塊花生糖分著吃,成了漫漫年夜裡最豐盛的一頓團圓飯;曾婦說,這也是2人3年來唯一的一筆開銷。

雖然不論丈夫是富是貧,曾婦都無怨無悔陪伴在側,不曾離去,但無奈5日前趙男因身患心臟疾病,突然坐倒在地猝死,曾婦見深愛的丈夫沒了氣息,霎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能將丈夫搬移進車內擺放,這一放,就是整整5天。

曾婦說,這些年不論風風雨雨,夫妻倆人總是在一起,丈夫的驟逝讓她相當不捨,自己沒錢、沒電話,無法呼喚救護車,加上也不願離開丈夫身側,只希望一直陪在他身旁,因此久未求援;但近日天候轉趨炎熱,趙男遺體不堪高溫開始出面浮腫、腐爛,曾婦不得已,只好在凌晨時分拖著疲憊孱弱的身軀,徒步行走數小時到熟識的廟宇向住持求救。

▼陪伴丈夫屍體的這5天,曾婦寸步不離,就連飯也沒有吃,夫妻之情溢於言表。(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妻不捨夫離世伴屍5日,僅剩100員無法辦後事。(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住持見到時常來到廟內用餐的曾婦後先是一愣,待聽聞她丈夫已經身故5天後更是震驚,連忙詢問「你怎麼都沒有報案?」曾婦則是愁眉不展,啜泣道「我看到都傻了,我也不知道啊,只能坐在旁邊發呆!」

住持說,會到廟宇來享用愛心餐點的民眾,多是生活困頓的甘苦人,因此大家雖然常常見面,但也都很有默契地不去過問彼此,避免觸碰到對方心中的傷心處;而曾婦雖是熟面孔,但也從未開口說過夫妻倆潦倒慘況,一直到丈夫身故5天、曾婦前來求援後這才曝光。住持聽聞曾婦處境如此淒涼,心裡一揪,眼淚忍不住潸然落下。

警方獲報趕抵現場勘查後,一打開車門大批蒼蠅瞬間飛出,趙男遺體已經嚴重腐爛,還散發出惡臭,現場並無打鬥痕跡,研判確實是因病猝死;員警詢問曾婦瞭解情況後也感到相當不忍,相對無言,默默紅了眼眶,不敢相信在現今的社會中,竟然還有人過得如此窮困悲涼。

住持說,現場處理的員警同情曾婦遭遇,紛紛伸手捐出救濟金,盼能暫時住曾婦度過難關,而他也會全程協助曾婦處理丈夫後事,未來也會安排住處收留,讓她生活能受到妥善照顧。

▼住持說,會來廟宇內享用愛心餐的多是生活貧困的甘苦人,為顧及對方顏面,因此也不曾詢問曾婦生活情況,直到她丈夫猝逝後,才知夫妻2人晚景竟是如此淒涼不堪。(圖/中天新聞)

▲▼妻不捨夫離世伴屍5日,僅剩100員無法辦後事。(圖/中天新聞)

▲▼妻不捨夫離世伴屍5日,僅剩100員無法辦後事。(圖/中天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