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冰箱當保險箱! 失火差點把184萬鈔票「燒成灰」

▲▼商人把冰箱當保險箱 家中失火「40萬鈔票險化灰」。(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商人把冰箱當保險箱 家中失火「40萬鈔票險化灰」。(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徐州一名商人把家裡的冰箱當成是保險箱在用,存了超過40萬人民幣(約台幣184萬)現金鈔票在裡面。不料日前家中卻意外失火,現金也未能幸免,部分現金被焚毀。幸好當地銀行設法幫他挽回損失,10多名職員替他修復,最後成功救回37萬人民幣。

綜合陸媒報導,原來這名商人在春節期間收回了客戶的貨款,卻因為新春期間銀行都未開門,來不及即時存入,便臨時把家中冰箱當成是保險箱來存放現金。商人在1日上午緊急打去當地的建設銀行求救。

10多名銀行職員把大堆鈔票放到金庫內的會議桌上攤開,場面頗為壯觀,經過檢查燒焦鈔票並請人民銀行貨幣金銀科的技術專家協助鑒別認定,如果只是輕微燒焦的話毋須鑒定就可以直接全額兌換。當中大約有2000張鈔票受損嚴重,需要重點鑑別。

幸好,最後成功換回約37萬人民幣(約台幣170萬),等於損失了兩、三萬元。商人也坦言,原本以為最少燒掉10萬人民幣(約台幣46萬),如今損失數字大減,令他十分驚喜。

▲▼商人把冰箱當保險箱 家中失火「40萬鈔票險化灰」。(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