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休市致菜價暴跌遭批 柯文哲嗆:不然請農委會來指導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在農曆春節前、春節後多次連續休市,2月24日到26日、3月5日到7日分別休市3天,導致菜價崩跌,引發農委會不滿,直言不能接受這樣的情形,北農不應該有連休3天的情形出現。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受訪也說,台北這種大都會城市不能休市這麼多天,否則貨會囤積太多,開市全部湧進來就會暴跌;但他避談市府責任,反而將事情推給農委會,強調農委會要是有意見「不然請他下來指導啊」。

「這就是放假太多天。」柯文哲2日出席位於花博園區的「舞蝶共融遊戲場」開幕典禮,會後受訪被問到北農多次連續休市導致菜價波動一事,他認為,台北這種大都會好像不能休市這麼多天,累積很多貨,開市那天量就會太多,價格就掉下去。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但對於農委會的批評,柯文哲不以為然表示,「不然他下來指導啊」;但為何過去都沒有發生過這樣的情形?是否是高層決策錯誤?不夠專業?柯文哲僅說,「這個就是專業問題,老實講市長也不知道,我也是看到報紙才知道,天啊!怎麼這樣?」

記者追問是否是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或是副市長陳景峻不夠專業?是否會有人負責?柯文哲先是靜默,接著反問記者,「你平常不是很友善嗎?怎麼變這樣。」

至於是否會再開會檢討?柯文哲表示會檢討,台北這種大都會經不起休市超過3天,貨會累積太多,「我會叫市場處去研究一下」,但他也抱怨,可是這樣的話他們又想放假又想那個,這個要去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