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出翼下R-73空空導彈 央視曝蘇-30攔截P-3反潛機畫面

中國官媒公開疑似中國空軍蘇-30戰機攔截國外軍機的鏡頭。《新浪軍事》指出,放大局部鏡頭可以判斷,該國外軍機是一架P-3型反潛巡邏機。(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中國官媒公開疑似中國空軍蘇-30戰機攔截國外軍機的鏡頭。(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央視》23日在「軍事報導」節目中,公開疑似中國空軍蘇-30戰機攔截國外軍機的鏡頭。《新浪軍事》指出,放大局部鏡頭可以判斷,該國外軍機是一架P-3型反潛巡邏機,鏡頭近處則能清晰可見解放軍蘇-30戰鬥機的翼尖電子戰吊艙和R-73空空導彈。

蘇-30是解放軍空軍航空兵執行遠海訓練任務時的首選裝備,即使在殲-16、殲-10B/C等新型戰鬥機已批量服役的今天,該機仍然是目前關於中國空軍報導中「露臉」頻率最高的機型之一。而此次秀出的俄製R-73空空導彈,為全球首款與頭盔瞄準具搭配使用的超機動近程空空導彈導彈,去年12月11日殲-11B戰機進行「繞台」也曾帶上該型導彈

▼美國海軍旗下P-3獵戶座偵察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海軍旗下P-3獵戶座偵察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事實上,中國官媒在農曆春節前夕就曾專訪此次同樣被報導的東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特級飛行員李松柏。他在節目中指出,在東海一次執行任務的過程中,遭遇2架外軍戰機從側後方高速接近。隨後,中方戰機立即做5個G機動,最後在近距離纏鬥後成功驅離對手

李松柏回憶,在一次執行任務的過程中,突然聽到無線電裡面急促的聲音在喊:「386,你加強警戒,在你的左後方有敵情。」2架外軍戰機正從側後方高速接近中方戰機,意圖進行滋擾。「他想偷襲我們,我們帶著僚機立即做了一個水平順勢急轉動作。」李松柏強調,這個動作需要他的身體承受5個載荷,當時就使勁憋住一口氣,防止血液向下流,若大腦失血的話,人首先是灰視、黑視,最後就是暈厥。

李松柏說,「作這個迅速的機動,相當於也是亮出了我們的刺刀,跟他進行了近距離的纏鬥,他一看自己根本就占不到便宜,我們這邊占到了一定的優勢,他一看不行了,要吃虧了,2架飛機,一推頭直接就走了,加速就跑了。」

▼央視在農曆春節前夕走訪東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同時披露東海的一次任務中,中方軍機做5個G機動成功驅離敵機。(圖/翻攝自央視)

央視在農曆春節前夕走訪東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同時披露東海的一次任務中,陸軍機做5個G機動成功驅離敵機。(圖/翻攝自央視)

資料顯示,蘇-30是俄羅斯針對美國F-15而研製的一種多用途重型戰鬥轟炸機,具有超低空持續飛行能力、極強的防護能力和出色的隱身性能,在缺乏地面指揮系統信息時仍可獨立完成殲擊與攻擊任務,其中包含在敵領域縱深執行戰鬥任務。中國空軍向俄羅斯引進76架蘇-30MKK,而海航則引進24架蘇-30MK2。

此外,在2017年5月17日中國2架蘇-30戰鬥機也曾在東海上空攔截美軍偵察機WC-135「不死鳳凰」,當時雙方之間的距離只有150英尺(約46公尺),其中一架蘇-30還直接在美軍機面前做了一個「桶滾」的動作

▼解放軍蘇-30MK2重型戰機。(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解放軍蘇-30MK2重型戰機。(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