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蒐?陸客空拍磐石艦出旗津商港 呂禮詩:紀德艦的最大威脅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大陸網友在高雄旗津商港出海航道上進行空拍,竟完整拍攝到我國海軍磐石軍艦出海畫面,引發兩岸軍事論壇熱烈討論。前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前新江艦長呂禮詩在臉書貼文表示,這正是紀德級艦停泊於商港的最大威脅,一旦偵蒐及通訊系統被對岸以相對價廉的無人機破壞,想使用SM-2或Harpoon,也只能徒呼負負。

陸客在高雄旗津商港出海航道上進行空拍,完整拍攝到我國海軍磐石軍艦出海畫面。(圖/翻攝自皮卡丘的莫拉張貼影片)

▲陸客在高雄旗津商港進行空拍,完整拍攝到我國海軍磐石軍艦出海畫面。(圖/翻攝自皮卡丘的莫拉張貼影片,下同。)

從署名為「皮卡丘的莫拉」網友所貼出的影片可以看到,磐石軍艦上艦艏的海欉樹飛彈、艦艏艦尾的方陣快砲及雷達設置以及艦身上的油管,都被清楚的拍攝下來。而大陸軍迷一眼就認出是我國自製的磐石油彈補給艦,有人提出質疑稱,「飛到軍艦上空幾百米的時候沒有引起對方軍人的警覺嗎?好像甲板上沒人對無人機指指點點。」據了解,當時該名網友遭到海巡喝斥後,立即降落無人機落跑。

陸客在高雄旗津商港出海航道上進行空拍,完整拍攝到我國海軍磐石軍艦出海畫面。(圖/翻攝自皮卡丘的莫拉張貼影片)

呂禮詩也在臉書指出,該名網友在網路上公開以大疆無人機在西子灣空拍的畫面,標題雖然是「遊輪降落教程」,點選後赫然發現目標是油彈補給艦「磐石軍艦」!其中甚至有其他網友戲謔的留言,「空對地導彈準備就緒、灣灣的雷達沒發現?試試降落在甲板上.......」

呂禮詩進一步強調,雖然畫面中沒有更進一步的空拍停泊於旗津的紀德級艦,但這正是紀德級艦停泊於商港的最大威脅,一旦偵蒐及通訊系統被對岸以相對價廉的無人機破壞,想使用SM-2或Harpoon,也只能徒呼負負。同時他還TAG說,「雷達難以偵獲集群攻擊軍艦就是不對稱」、「進出港部署不是罰站而是協助瞭望察看目標」、「微型匿蹤飛彈突擊艇部署漁港狀況只會更糟」。

▼陸客利用空拍機拍攝到我國磐石軍艦,並張貼在中國知名影音網站後,引發大陸軍事論壇熱烈討論。(圖/翻攝自鐵血社區)

陸客空拍機拍攝到我國磐石軍艦張貼在中國知名影音網站後,引發大陸軍事論壇熱烈討論。(圖/翻攝自鐵血社區)

公開資料顯示,磐石油彈補給艦於101年12月在台船高雄總廠動工,102年11月5日下水,104年開始服役。該艦為海上機動整補艦,由海軍造船發展中心及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共同設計,駐地左營軍港,隸屬海軍一五一艦隊。該型艦補給在航行期間能同時為兩側各1艘船艦進行油料與彈藥物資補給;另於艦首甲板與船舯各有一對起重機,用來裝卸物資,並於右舷中段增設一座車輛出入口,除一般油彈補給任務外,同時也具備運輸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