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木贊牛母牛躲宰殺奮力逃生 波蘭政治家承諾給家養老

▲利木鑽牛(Limous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利木鑽牛(Limous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波蘭一隻肉質良好品種利木贊母牛,在被卡車運送到屠宰場宰殺前,奮力撞開金屬柵欄,往納斯基湖(Lake Nyskie)衝,逃脫游泳到附近的無人小島上,當農民想把牛找回來時,牠死命掙扎,還把其中一人的胳膊給撞骨折。飼主盧卡斯經過多次失敗後,決定定期划船到島上送飼料,讓牠在新家不會挨餓受凍。

利木贊牛(Limousin)原產於法國中部的利木贊高原,並因此得名。利木贊牛分佈於世界許多國家,骨較細、出肉率高,以生產優質肉塊著稱。中國曾數次從法國引進利木贊牛,在河南、山東、內蒙古等地改良當地黃牛。

據了解,納薩鎮(Nysa)消防隊員受託乘船前來捉牛,同樣宣告失敗,且這隻牛在驚恐之中,游到了50公尺外的另一個半島。牠的求生本能感動了波蘭人,波蘭政治家庫基茲(Pawel Kukiz)表示,自己雖然不是素食主義者,但母牛為生命奮戰的堅韌意志誠可貴,並許諾將給這頭牛找到一個安全的家養老。

過去在澳洲也曾有過兩頭牛在運送過程中,成功跳入海中逃生,其中一隻至少游了7公里遠,上岸的牛還被民眾目擊從沙灘上欣賞日落的人們中間跑過。2017年12月在荷蘭,也有一隻母牛奮力跳下開往屠宰場的卡車,躲進菲士蘭省的樹林,後來好心網友為牠募款,共募得4.8萬歐元(約台幣175萬元),讓牠安全度過餘生。

鳥類學家Adam Zbyryt曾在橫跨波蘭與白俄羅斯的比亞沃維耶扎森林(Bialowieza Forest)驚見牛隻,為此感到不可思議。據報導,小母牛是是一頭利木贊牛,猜測牠是從自家農場逃跑出來,應該在冬季結束時會回到農場。然而,野牛專家科瓦爾齊克(Rafal Kowalczyk)卻在2018年1月底再度遇到這頭母牛,他說到,母牛雖然孤僻,但是奇蹟似的能野外求生,還與其他野牛和平共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