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漲!Fed報告減輕升息擔憂 美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圖/路透社)

▲鮑威爾。(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新任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將在下周前往國會發表證詞,而依據Fed提出的「貨幣政策報告」顯示,美國的勞動市場現在已經接近或略高於充分就業。然而,報告中沒有提示今年將加快升息速度,且由於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與科技股領軍,美股23日大漲作收。

綜合外媒報導,報告指出,儘管就業市場已經接近或略微超出了充分就業的範圍,但如運輸業與部份產業中仍難以找到勞工,因此工資增漲會保持穩定或放緩。報告顯示,雖然金融市場在本月初有著劇烈波動,Fed今年仍會逐步升息。至於擺動的主要原因,來自美國薪資成長的速度超出預期,也讓外界擔心Fed可能加快升息速度。

面對市場擔憂,Fed也在報告中強調,現階段的工資增幅不劇烈,且預期生產力成長速度在近幾年來會減緩,此舉可能導致工資上漲的速度變慢。聖路易斯聯準銀行主席詹姆斯(James Bullard)則說,央行官員應該要注意不要太快加快升息速度,這可能導致經濟放緩;他認為,升息4次有點過多,且目前的通膨依舊在目標之下。

由於Fed在報告中並沒有提到會加快升息速度,市場的擔憂從而減輕,此外,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近4年高點滑落,這使得網飛、亞馬遜的股價創下新紀錄,美國23日的4大指數收盤都大漲,包括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4%。

Fed官員曾推測,今年總共會升息3次。但有經濟學家認為,今年可能會升息4次,其中一次有望落在3月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