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謝龍介指鴛鴦水鴨求償200萬 陳亭妃出庭向法官「道歉」

▲▼ 遭謝龍介影射「鴛鴦水鴨」,陳亭妃出庭求償200萬。(圖/記者張曼蘋攝)

▲陳亭妃今天親自出庭,向審判長道歉並解釋上次未出庭原因。(圖/記者張曼蘋攝,下同)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去年以台語「鴛鴦水鴨」,影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與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有不正常男女關係,陳亭妃事後向台北地院提告,求償台幣200萬元,並要求登四報頭版道歉。台北地院今開庭,陳亭妃親自出庭表示,「求償金會全數捐給弱勢團體,敢抹黑、妨害名譽的人也應該要有實質上的付出」

陳亭妃上次未出庭,也未委任律師出庭,但這次卻突然親自現身台北地院,庭訊約10分鐘後結束,陳亭妃在法庭外受訪時表示,這次會出庭主要是因大家針對她上次未出庭的原因都在做無謂的揣測,而親自來跟審判長道歉,「上次因為行政上的疏失,以為有委任律師,當下知道沒有委任時,我人又在台南,完全趕不上來,所以才特地來說聲抱歉,並說明當時狀況,但最主要是希望還我清白。」

「這個案子已經困擾我很久了。」陳亭妃無奈地說,她跟謝龍介在選舉中已交手過很多次,對方每次都是用抹黑攻擊,過去都用含沙射影的方式,這次出手竟還在電台接受訪問使用肯定句,還說要負責,「那既然都指名道姓還說要負責,那我們當然應該請法院去做出實質裁定,請法院還我清白!我求償200萬,但會全數捐給弱勢團體,敢抹黑、妨害名譽的人也應該要有實質上的付出,也有要求公開道歉。」

另外,陳亭妃也指出,她身為未婚女性政治人物,言行舉止本該接受社會大眾檢驗,但舉凡涉及私領域之事務,都不該被人用任何影射、藐視甚至是造謠等方式,作為政治鬥爭之工具。由於謝龍介過去與她競選立委時,就曾發表過類似不尊重女性言論,沒想到這次竟然公開點名、再次破壞本人形象,孰可忍、孰不可忍,她堅信唯有透過法律途徑,才能捍衛女性尊嚴、有效阻止這股歪風。

▲▼ 遭謝龍介影射「鴛鴦水鴨」,陳亭妃出庭求償200萬。(圖/記者張曼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