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9名山客登八通關古道1人失蹤 疑滑落崩壁搜救中

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集結地面救難隊共9人,先由空勤出動黑鷹直升機依隊員提供的座標進行空偵,因山區雲霧繚繞,看不清事故地點周邊情況,阻礙了搜救行動。(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集結地面救難隊共9人,先由空勤出動黑鷹直升機依隊員提供的座標進行空偵,因山區雲霧繚繞,看不清事故地點周邊情況,阻礙了搜救行動。(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消防局21日表示,登山客一行6人2月16日從瓦拉米入山,預計20日抵達塔達芬駐在所。20日下午5時左右,同行隊友未發現失蹤的王至誠行跡,循原路返回土葛駐在所附近搜尋,僅發現滑落痕跡,未發現王至誠,透過衛星電話求救。

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昨天獲報後,今天一早除了集結地面救難隊共9人,先由空勤出動黑鷹直升機依隊員提供的座標進行空偵,因山區雲霧繚繞,看不清事故地點周邊情況,阻礙了搜救行動。

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集結地面救難隊共9人,先由空勤出動黑鷹直升機依隊員提供的座標進行空偵,因山區雲霧繚繞,看不清事故地點周邊情況,阻礙了搜救行動。(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據了解,疑似滑落地點日治八通關古道土葛崩壁,位於花蓮卓溪鄉,海拔約1400公尺,崩壁下就是秀姑巒溪上游的塔達芬溪。花消第三大隊長呂冠辰說,事故地點土葛崩壁位於大分山屋往西,從古道南安出口走到大分就要3天,再徒步進入土葛事故地點至少還要約7個小時的路程。

目前救難預計分為2隊,因下午雲層比早上更低,因此地面人員中午12點30分,已先從南安口進入古道;第2批等待搭機的搜救人員則集結待命;同隊登山隊友目前事故地點附近紮營,等待與救難人員會合一同加入搜救。

據了解,失蹤的王至誠(23歲)登山經驗豐富,為中央大學登山社OB、資深嚮導,登山隊共計有9人,包括7隊員及2名協作,於大年初一(16日)從花蓮進入日治八通關古道出發,同行人員都是各大學登山社的能手,去年在喜馬拉雅山受困47天獲救的梁聖岳也在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