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人「討厭保險套」 2050年人口恐達17億!

▲▼ 印度男人「討厭保險套」 2050年人口恐達17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印度保險套使用率只有6%,過去8年來保險套使用量甚至減少52%。(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人口高達13.2億,預估6年後將超越中國的13.7億,2050年更可能達到17億。然而,印度的大部分地區對於計畫生育的概念依然薄弱,根據《今日美國》報導,該國保險套使用率只有6%,過去8年來保險套使用量甚至減少52%。保險套使用率低,除了人口激增,還會衍生愛滋病問題,印度愛滋病感染人數為全球第三。

分析指出,保險套使用量極低的現象源自於社會偏見和隱私缺乏。印度鄉村性觀念非常保守,印度醫學雜誌調查指出,許多印度男性使用保險套時無法得到快感,男性的恐懼、抑鬱和酗酒問題也都是排斥保險套的原因。印度政府去年在網路上讓民眾訂購保險套,結果反應踴躍,將近100萬個保險套被分發出去。分析指出,這顯示多數印度民眾羞於在實體店面購買保險套。

印度政府雖然試圖宣導計畫生育的概念,但在民眾投訴下,卻建議電視台每天上午6時到晚間10時,禁止播放保險套廣告,以免兒童接觸「不雅內容」。新規定頒布後,廠商認為會對推廣使用保險套造成衝擊。印度人口基金會執行董事穆特雷加(Poonam Muttreja)也說,政府限制保險套播映時段,會影響意外懷孕和愛滋病等性病的預防工作。

儘管人口不斷增長,印度男女比例卻嚴重失衡。該國有6300多萬名女性因極度重男輕女的風俗而「被失蹤」,另外還有2100多萬名女性不被家人所愛。印度法律禁止選擇性別墮胎,醫生也不得透露胎兒性別,許多家庭長期因文化、信仰和財務考量,而害怕生下女兒。

▼印度鄉村性觀念非常保守,保險套使用量極低的現象源自於社會偏見和隱私缺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印度男人「討厭保險套」 2050年人口恐達17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