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牠就要認識牠!導盲犬訪青海文教 與學子相見歡迎狗年

▲導盲犬訪青海文教 與學子相見歡迎狗年。(圖/青海文教提供)

▲青海文教帶孩子認識導盲犬。(圖/青海文教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狗和貓是現代人最常選擇養的寵物,但一般人對於導盲犬的知識卻不夠普及。今年適逢狗年,青海文教除了讓孩子們創作各式各樣的狗狗文創斗方和門心等寫春聯、說吉祥話拜年活動外, 14日邀請台灣導盲犬協會,帶領孩子認識身邊這特別的「毛朋友」。

在歐美、紐澳、日本等國家,導盲犬制度已發展成熟,導盲犬已是相當常見的工作犬,可惜在台灣還需要更多的努力及支持,尤其年幼的孩童常看到狗兒就想撫摸,這樣的行為卻會造成干擾。有鑑於此,青海文教認為教育更該從小奠定,選定喜迎狗年的同時教導相關知識,也希望小朋友都能懂得感恩與公益。

▲導盲犬訪青海文教 與學子相見歡迎狗年。(圖/青海文教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青海文教帶孩子認識導盲犬。(圖/青海文教提供)

位於文山區的青海文教重視傳統人文教育,每逢節慶皆結合文化、公益等內容,讓學生慶祝節日同時滋養品德,活動當天台灣導盲犬協會藉由一隻導盲犬,告訴大家「三不一問」原則,當在公共場所遇見導盲犬時,「不餵食」:絕對不要以任何人類的食物吸引或餵食導盲犬;「不干擾」:不要在使用者未同意的狀況下,任意干擾或撫摸導盲犬行徑工作;「不拒絕」:根據立法院三讀通過法案,保護導盲犬可以自由進出公共場所、搭乘交通運輸工具;「主動詢問」:當你看到視障者朋友在公共空間猶豫徘徊不前時,希望大眾主動詢問是否需協助的地方。

活動內容還有台灣導盲犬協會禮品義賣,期許有助於導盲犬推廣,青海文教表示,狗除了是寵物,在海關緝毒、救災行動時更常見這些狗兒的身影,深知導盲犬推廣需大眾共同努力,也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小朋友們都能知道自己真的都很幸福,並可以懂得感恩與學習為他人付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