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加班機機票價格翻倍!大陸台生抗議:貴到回不了家

▲台灣學生聯誼總會交通部陳情。(圖/記者于佳云攝)

▲台灣學生聯誼總會今至交通部前抗議。(圖/記者于佳云攝,以下皆同)

記者于佳云/即時報導

受中國大陸啟用M503航路事件影響,中國東方航空與廈門航空上月取消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對部分旅居大陸國人返鄉過年造成不便。台灣學生聯誼總會今(14)日聚集在大陸求學的台灣學生至交通部前抗議,表示返鄉機票價格被惡意哄抬,等至有近百位台灣學生因買不到機票無法回家過年,更痛斥政府為政治因素考量犧牲台生和台商權益,要求交通部長賀陳旦下台負責,並表示「要申請國賠」。

台灣學生聯誼總會會長邱榮利表示,目前在大陸念書的台灣學生約有一萬多人,但在半個月前普查時發現,有近一千多個學生還沒買到合理價位的返台機票。且他也收到多方學生抱怨今年機票比去年貴太多,去年來回只要2,000多人民幣(約台幣1萬多元),今年竟漲到4到6千元不等,讓在外求學的學生大嘆「貴到買不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學生聯誼總會交通部陳情。(圖/記者于佳云攝)

▲台灣學生聯誼總會會長邱榮利向政府表達不滿。

目前就讀上海中醫藥大學臨床醫學院的鄧運德副秘書長也出示自己的訂票明細,他表示,去年購買上海-台北的國籍航空來回僅2,500人民幣(合台幣約1,1500元),今年買陸籍航空卻要3,765元,幸好有父母幫忙,不然本來已經不打算回家。鄧運德說,這樣的狀況不只發生在他身上,身邊還有很多人也都遭受委屈卻無處發聲。目前在上海當研究生的李同學也表示,自己雖然因為半年前就買好機票沒有遇到類似狀況,但身邊至少有5、6個以上的同學因為機票太貴回不了家。

▲台灣學生聯誼總會交通部陳情。(圖/記者于佳云攝)

▲在大陸唸書的台生返台參加抗議陳情。

對此交通部民航局空運組組長韓振華出面回應,根據民航局掌握的資訊,國籍航空在今明2天目前都還有空位,建議台商和台生都可多加利用。至於在票價部分,因民航局對國籍業者在票價上都有合理價格的管制,上海最高限制為15,000左右,北京約1,7000左右,建議國人在選擇航班時可以國籍航空為優先。

韓振華也提到,因陸籍航空往年在春節期間本來就會因淡旺季而有票價上的不同,以往的票價約在25,000到30,000左右,今年的價格也差不多,他也呼籲陸籍航空應對票價做合理管制,可以造福台商和台生順利返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