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納粹掠奪的克林姆謬思 近80年後曝光

▲克林姆《格特魯•勒夫肖像》臉部特寫。(圖/翻攝自Die Presse。)

文/非池中藝術網

電影《名畫的控訴》改編真實故事,一位猶太裔婦女控告奧地利政府侵占家族財產,打了七年官司,終於要回在納粹時期被奪走的名畫,由克林姆(Gustav Klimt)繪製的《艾蒂兒肖像》(Portrait of Adele Bloch-Bauer I)。

而克林姆另一幅畫作《格特魯•勒夫肖像》(Portrait of Gertrud Loew)的歸屬也曾引發爭議,畫家與畫中模特兒的後代為爭奪畫作所有權,雙方槓上法院。去年雙方達成協議,決定拍賣這幅畫作,再依比例劃分所得,但雙方拒絕透露確切比例。

6月24日,《格特魯•勒夫肖像》將於蘇富比倫敦拍賣會亮相,價格上看1800萬英鎊(約8.74億台幣)。蘇富比印象派和現代藝術部門主任紐曼(Helena Newman)表示,這幅畫是近二十年來,克林姆在拍場上最出眾的作品。《格特魯•勒夫肖像》於1903年首次展出時,藝評家讚嘆這幅畫:「調色盤也能混出甜美且詩意的香氣」。

模特兒梳起紅棕色捲髮,披著白色透明、淡紫色圖紋的薄紗,身形纖細且氣質高雅,藍色眼珠則閃爍著光芒,整幅畫空靈朦朧。《格特魯•勒夫肖像》與克林姆代表作《吻》(The Kiss)、《艾蒂兒肖像》風格不同,《吻》、《艾蒂兒肖像》皆使用金箔拼貼,呈現女性華麗柔媚的姿態,《格特魯•勒夫肖像》則以清透的色彩描繪,流露女性的溫柔典雅...(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997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英國藝術家徵求各國女性私處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