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面臨缺才挑戰 鄭文燦:透過多元機制養成工程人才

▲人事處長張建智表示,桃園正處於市政建設期,面臨五缺中「缺才」的挑戰。(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人事處長張建智表示,桃園正處於市政建設期,面臨五缺中「缺才」的挑戰。(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正處於市政建設期的桃園市,也面臨五缺中「缺才」的挑戰。桃園市長鄭文燦13日於市府聽取人事處「智慧伯樂翻轉方案」專題報告後表示,將盼透過績優工程人員陞遷加分、新進公務人員實務訓練、約僱及非正式公職人員先修班等機制,逐步養成工程人員的訓練。

鄭文燦說,公務員是國家的骨幹,公務人力有通才、專才的雙重需求,也請人事處、勞動局、新聞處多加宣導,鼓勵年輕人投入政府部門的行列。

人事處長張建智表示,桃園正處於市政建設期,106年市府工程機關(工務局、水務局、都發局、交通局)預算員額為874人、現有員額603人,是六都第4名,但是在工程人力的缺口高、考試分發率六都最低,缺額共233人;106年市府工程機關缺額率達14.4%、離職率達9.7%,面臨工程人力的困境。

市府提出多項留才方針,包括:鼓勵非正式人員投考公職、針對新進分發人員進行集中實務訓練、建立績優工程人員陞遷加分機制、規劃工程人才種子育成方案2.0等,加速補實人力、並彈性運用人力。

張建智說,市府也推出「5所不用其極」政策,包括:第一、官學鏈結,採取跨域合作,與本市大學合作,建立公職初體驗;第二、參加徵才博覽會,透過拍攝宣傳短片、參加大學就業博覽會,招募優秀學子;第三、利用工程攬才互聯網,可線上投遞電子履歷,翻轉傳統求才模式;第四、運用工程人才庫,串連各機關工程職務,協助機關快速遴才;第五、前瞻跨域治理,與學界合作進行人才預測,聚焦研定遴才策略,希望及早改善工程機關缺額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