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316萬嚇到吃手手! 誠實運將秒送警局獲2萬紅包

▲▼善有善報!乘客遺落鉅款,運將送警局獲贈大紅包。(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善有善報!乘客遺落鉅款,運將送警局獲贈大紅包。(圖/記者莊雅婷翻攝,下同)

記者莊雅婷/台中報導

「我車上撿到3百萬現金!」一名吳姓計程車司機日前晚間陸續載了3名客人後,隔天清理車子時卻發現有一個手提袋遺留車內,打開一看,發現竟然是一疊疊千元大鈔,不知道失主是誰,也擔心是失主的救命錢,只好趕快請警察幫忙。員警立即將現金拿到銀行查驗鈔票真偽並清點後,發現金額高達316萬6000元。

吳姓司機清理車子時驚訝的發現車內留有鉅款,立即向轄區健康派出所報案,經警方積極追查後,發現失主是新北市的廖姓男子,當時因他有喝點酒且路途較遠,便在車上呼呼大睡,到達目的地時,不慎將裝有現金的手提袋遺落車內。

由於吳姓司機前1天搭載好幾組乘客,故不清楚是哪位客人遺落的財物,且手提袋上也沒有任何資料,增加追查失主的困難度,所幸員警靈機一動,向該計程車行調閱叫車紀錄,土法煉鋼的方式,一個一個的撥打詢問司機載過的乘客,經核對財物的特徵及現金的數量後,終於確認該財物的主人是遠在新北市的廖姓男子。

▲▼善有善報!乘客遺落鉅款,運將送警局獲贈大紅包。(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廖姓乘客(左)開心領回遺失的300多萬現金。

廖男接獲通知後,便立即搭車南下領取,除了大讚吳姓司機「拾金不昧」及警方尋人的功力,並當場致贈2萬元大紅包給這名善心運將。他表示,該筆現金是完成車輛買賣的錢,要繳回新北的公司,由於客戶很開心完成交易,邀請小酌一下,但自己醉倒在計程車上,才不慎將現金遺留在計程車上。

吳姓司機表示,開計程車已經幾十年了,也撿到不少客人遺留的財物,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大一筆現金,真的嚇一跳,且當天載了好幾次客人,根本沒印象是誰的,很擔心是客人的救命錢,就趕快送到派出所。

▼廖姓乘客包了個紅包感謝吳姓運將(右)。

▲▼善有善報!乘客遺落鉅款,運將送警局獲贈大紅包。(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