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綜藝大集合》大園仁壽宮錄影 仁壽宮「求藥籤」很靈驗

▲民視 綜藝大集合大園仁壽宮錄影,仁壽宮「求藥籤」很靈驗。(圖/曾喜助提供)

▲民視綜藝大集合大園仁壽宮錄影,仁壽宮董事長、前立委陳根德亦到場參加。(圖/曾喜助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民視《綜藝大集合》10日前往桃園市大園區仁壽宮錄影,儘管陣日寒風細雨,但仍吸引許多鄉親前來參加玩遊戲、拿獎金活動。據了解,由胡瓜領軍的綜藝大集合一行藝人,於仁壽宮完成錄影後,隨即前往該宮附近的大興高中,該校設置的摸擬機艙,為董至誠暫時告別主持工作,登機前往北京,做為送別場景。

為了歡迎民視 綜藝大集合蒞臨錄影,仁壽宮董事長、前立委陳根德亦到場參加,祝鄉親新的一年平安健康,也歡迎大家趁著農曆年假,到該宮拜拜祈福。

▲民視 綜藝大集合大園仁壽宮錄影,仁壽宮「求藥籤」很靈驗。(圖/曾喜助提供)

▲▼民視 綜藝大集合大園仁壽宮錄影,吸引許多鄉親前來參加玩遊戲、拿獎金。(圖/大園仁壽宮提供)

▲民視 綜藝大集合大園仁壽宮錄影,仁壽宮「求藥籤」很靈驗。(圖/曾喜助提供)

陳根德說,大園鄉仁壽宮供奉感天大帝,以發揚忠孝文化精神為主,而該宮也是全省唯二供奉感天大帝的廟宇;另外一家在花蓮光復鄉的仁壽宮,相傳是在日據時代由王老瑞先生,從大園仁壽宮延請感天大帝照片及香火袋建廟供奉。

仁壽宮主祀感天大帝,由唐山恭迎來台迄已有174年的歷史。相傳,仁壽宮主祀許真君(感天大帝),相傳許真君可醫治百病,在唐山就有「求藥籤」跟著傳到台灣。因此廟內備用藥籤,如有患病者前往求籤,在過去醫療未發達的時候,常有意想不到的療效,使仁壽宮靈驗佑人遠近馳名。

大園仁壽宮位於大園區大園里中心,廟內外共有六根龍柱,為全國最大、一體成型的龍柱,高32米、重28噸,悉由信眾捐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