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帶儀器星送物資 蔡英文致函感謝安倍晉三及李顯龍

▲▼總統蔡英文、花蓮縣長傅崐萁赴雲翠大樓堪災。(圖/記者張一中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為感謝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震災後向我國致上溫暖慰問與協助,總統蔡英文9日致函安倍、李顯龍,代表我國全體國民向安倍與日本國民,以及李顯龍及新加坡人民表達由衷感謝。

花蓮強震後,日本、加拿大等國第一時間即向外交部表示願來台救援,但考量我方救援能量足,後來僅拜託日方攜帶「深層生命探測儀」來台,日本也派了7名專業人士來台,教導儀器使用;而新加坡軍方9日下午則派兩架C-130運輸機飛抵花蓮機場,運送包括醫療用品、帳篷、手電筒等物資,國防部表示,這是中華民國與新加坡兩國默契下的人道救援,我方表示感謝。

▲▼雲門翠堤,雲翠大樓,花蓮,花蓮地震,206花蓮強震,東京消防廳,日本搜救隊攜帶生命探測器到現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日本搜救隊攜帶生命探測器到現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在給安倍的信函中,蔡英文表示,安倍首相關切我國花蓮地震災情,並且以毛筆手書「台灣加油」、親自拍攝短片慰問我國受災民眾,她與全體國民都感受到安倍首相與日本國民的溫暖情誼,此外,在台灣面臨困難時刻,日方迅速派遣專業人員與先進救災設備來台協助救災,更可謂患難見真情,體現台日兩國共同珍視的友誼與價值觀。

而蔡英文則向李顯龍表示,新加坡政府在地震發生後最短的時間內提供我國救災物資,有助於救災能量的提升,更讓受災民眾感到溫暖,這是台灣與新加坡雙方友好關係的象徵。總統強調,台灣珍視與新加坡之間的友誼,也期盼雙方關係能持續強化。

▼新加坡空軍C-130運送救災物資飛抵花蓮基地,經過雲門翠堤大樓(雲翠)上空。(圖/記者季相儒攝)

▲▼新加坡空軍C-130運送救災物資飛抵花蓮基地,經過雲門翠堤大樓(雲翠)上空。(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