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每年吃「10萬噸狗肉」 網召50萬人抵制平昌冬奥

▲韓國大媽處理狗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大媽處理狗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許悅/綜合報導

南韓平昌冬奧9日即將揭幕,除南北韓問題引起關注外,當地愛吃狗肉的風俗引發爭議,南韓每年約有250萬隻狗遭到屠殺,有10萬噸狗肉被端上桌,「韓狗網」在網上發起連署「抵制這個吃狗肉的國家!」希望能集結50萬人抵制冬奧。

韓國境內有1.7萬家狗肉農場,吃狗肉的習俗已有2千年歷史,而且是合法的,隨著動保法的推行,南韓的年輕人已不再吃狗肉,認為貓狗是寵物不是食物,但是老一輩的人仍覺得狗肉可以進補強身。

韓狗網」趁此機會發起連署運動,希望各國能關注他們吃狗肉的問題,目前為止已號召近47萬人連署抵制平昌冬奧,並希望運動員能一起抵制南韓吃狗肉的習俗。

▲▼ 平昌冬奧,冬奧。(圖/路透)

▲ 平昌冬奧,冬奧。(圖/路透)

南韓政府受到各國輿論壓力,已下令冬奧期間禁止販賣狗肉,並且移除或遮蓋販賣狗肉的刊板,且提供餐廳輔助金,不准狗肉在市內出現。

網站「拯救南韓狗狗」的創始人金娜蜜表示,「雖然國內已有許多團體反對吃狗肉,但是這關乎韓國傳統文化問題,想要修法沒那麼簡單。」韓國人不太養狗,5100萬人口僅有270萬隻寵物狗,因此想要修法十分困難。

金娜蜜開設「傷痛集中營」收容機構,每年拯救超過1200隻狗送往他國,希望有日能修法廢止吃狗肉的陋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