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只想趕快救人!」救援江振昌 搜救員下巴遭鋼筋劃傷5cm

▲▼ 新北慈福特搜分隊長林建宏。(圖/記者柳名耕攝)

▲新北慈福特搜分隊長林建宏。(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柳名耕、林裕豐、林煒傑、謝孟儒/綜合報導

花蓮6日深夜11點50分發生規模6.0強震後, 多棟大傾斜倒塌,雲門翠堤大樓受創最嚴重,最新死傷為9死270傷8失聯,搜救持續中,8日上午發現雲門翠堤漂亮生活旅店的夜班員工江振昌遺體,新北慈福特搜分隊長林建宏協助將遺體送出時,下巴不小心遭鋼筋劃出5公分傷口,緊急止血後繼續進行搜救工作。

▼雲門翠堤大樓搜救現場使用重機具開挖。(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花蓮強震雲門翠堤大樓現場,搜救現場使用重機具開挖。(圖/記者張一中攝)

強震讓統帥大飯店二樓以下全部塌陷,但雲門翠堤大樓受創嚴重傾斜,截至8日下午4點還有8人失聯,持續搜救中,搜救隊員凌晨4點多,在瓦礫堆中看到江振昌的後腦勺,突然傳出一陣手機鈴響,趕緊擴大開挖,緊接著發現手機、江振昌的手掌,但不幸已是冰冷的遺體,發現江的遺體呈現趴坐在旅店櫃台的姿勢,身上全被櫃子和瓦礫壓住。

▲▼花蓮強震雲門翠堤大樓現場,搜救現場使用重機具開挖。(圖/記者張一中攝)

搜救人員小心將江振昌遺體拉出時,林建宏的下巴不小心被鋼筋劃傷5公分,林建宏說,「發現江振昌時,受困深度約有20米,一開始只有爬行的空間,因此要先將障礙物清除,不過救援過程中,又發生多起餘震,只要餘震一發生,就必須立即撤離現場,等停止後再進入搜救,是最困難的部分。」

林建宏提到,「當下太緊急了,前後左右都是人,邊操作時不小心被旁邊鋼筋劃到,餘震發生的時候被劃到,會被機具絆倒,下巴也是跑的時候劃到,當下沒注意看傷口,當時顧不得傷口,只想趕快將人救出來。」事後傷口進行止血包紮後,隨即又投入搜救行動。

▲▼花蓮強震雲門翠堤大樓現場,搜救現場使用重機具開挖。(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