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重創花蓮!搜救隊搶救雲翠大樓 日本外相:已準備支援台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6日晚上11時50分發生規模6.0地震,多數大樓倒塌,坍塌的大樓以雲門翠堤社區大樓最為嚴重,建物傾斜而難以救援。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第一時間致電外交部長李大維表達關心,並表示日本已經作好萬全準備,在艱難時刻提供台灣必要的支援。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圖/路透社)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圖/路透社)

河野太郎表示,得知台灣東部發生大地震而釀成慘重災情,他感到非常沉悶與心痛,希望所有罹難者都能安息,也向受災戶表達慰問之意,希望能盡快獲得救援,日本方面已經作好準備,提供台灣必要的支援。

2年前南台灣大地震發生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時任外相岸田文雄也主動向台灣政府表達慰問,表示只要台灣提出救援要求,日本政府將會提供必要的協助。

▲▼206花蓮強震導致商校街2號的雲門翠堤大樓傾倒,搜救人員冒著危險進入搜救,但是只要餘震一發生,搜救人員就得急忙撤出。(圖/記者季相儒攝)

▲花蓮強震導致商校街2號的雲門翠堤大樓傾倒,搜救人員冒著危險進入搜救,但是只要餘震一發生,搜救人員就得急忙撤出。(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理事長谷崎泰明也分別向花蓮縣長傅崐萁及駐日代表謝長廷發出慰問信函。謝長廷表示,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與眾議員古屋圭司等單位都有表達對台灣的關心,而除了日本官方之外,日本民間也紛紛致電慰問。

謝長廷指出,台灣外交部與政府會依據整體方針規劃協助救援,若有救援需求,代表處官網也會公布災情統計,讓各界都能得知台灣的最新消息。至於開設救災帳戶?謝長廷表示,目前還要確認國內是否需要,相信台灣資源已經足夠,目前是救人第一。

▲▼花蓮強震!雲門翠堤大樓2018年2月7日夜晚搜救。(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