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再來花蓮了! 南韓老師遇強震逃命見「階梯都是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6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目前已經造成了5死247,82人仍失聯,強震造成4處大樓倒塌。花東地區是日韓旅客來台必訪的觀光勝地,其中一名跟隨旅行團來台的69歲韓國退休英文老師郭泳乙,第一次體驗如此猛烈的地震,在避難的過程中還看到有人被割傷,階梯上還有點點血跡,嚇得他直呼「不敢再來花蓮了!」

根據《聯合報》報導,郭泳乙跟隨的旅行團一行13人,昨晚(6日)住在福容飯店12樓。晚上12點時本來已經在床上準備入睡,突然間天搖地動,房內物品掉得滿地都是,直到導遊猛敲門叫他逃命時,他才反應過來。

▼雲門翠堤大樓是這次地震中災情最嚴重的地方。(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6花蓮地震。(圖/記者張一中攝)

他回憶說,「很可怕,以前從來沒有體會過。」因為不能搭電梯,所以大家都沿著飯店外牆的逃生梯急忙往下逃離,過程中似乎有人被割傷,階梯上血跡斑斑。郭泳乙表示,原本導遊安排了他們入住另一家飯店,但到了現場發現狀況相似,只能暫時先住在體育館的收容所。他說,至今仍心有餘悸,「台北可能還會想去,花蓮一定不來了!」

據了解,郭泳乙一行人來台灣旅遊共4天,首先在北部參觀了故宮、忠烈祠,6日晚才到花蓮,原本準備7日到太魯閣,但是因為強震而被迫取消。目前正在等待晚上搭火車上台北,繼續8日的行程。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倒塌(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