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陸女憂鬱病發警助送醫「每日回報」 雙親來台感激跪謝

▲耿女雙親來台接女兒返家,特別向警方「跪謝」,感謝救人之恩。(圖/記者林悅翻攝)

▲耿女雙親來台接女兒返家,特別向警方「跪謝」,感謝救人之恩。(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耿姓陸籍女子來台自由行卻憂鬱症發病,出現自殘及傷人舉動,台南市警五分局立人所據報協助送醫,並連絡耿女大陸雙親,每日回報病情,耿女雙親來台接女兒返家,特別向警方「跪謝」,感謝救人之恩。

台南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107年1月27日9時許接獲轄區飯店業者求助,稱耿姓陸籍女房客,疑似精神狀況不穩定,請求警方到場協助。警員陳昱瑾、黃基財立即到場了解,發現耿女係於107年1月25日入境來台自由行,預定1月27日下午返回大陸,卻在27日早上出現遊蕩及騷擾住客舉動,且拒絕退房。

警方以耿女手機向大陸的雙親取得聯繫,家屬表示耿女有憂鬱症病史,可能舊疾復發,請求警方先行協助送醫,他們將辦理緊急來台手續接手照料。

警方在飯店人員協助下將耿女帶回派出所休息,安撫情緒並給予溫馨關懷,不料耿女接連出現自殘及傷人舉動,員警緊急通知119協助送往醫院治療,到院時耿女數度情緒失控,所長林宥榛、警員陳昱瑾為協助醫護人員實施約束時,制服遭拉扯破裂。

另警員黃基財,於現場協助耿女雙親與院方視訊溝通,了解病史並完成住院手續。耿女在台住院期間,警方每日與院方聯繫,掌握狀況並適時告知家屬,讓其安心。耿女雙親於1月29日22時抵台,30日在警方陪同下赴醫院探視愛女,31日更親赴派出所聲淚俱下當場向警方下跪致謝,感激之情溢於言表,2月1日上午耿女一家人在警方及院方協助下,順利搭機離臺返回大陸。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