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時前才帶3子到統帥泡湯 日人聽到垮了嚇傻:地震狂搖30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6花蓮規模6.0強震引發各國關注,旅居台灣的日本人溝渕剛(48歲)接受《朝日新聞》採訪時提到,地震發生前2個小時,他才帶著3名孩子到統帥飯店泡湯,沒想到剛睡下就聽到飯店塌陷的消息,讓他相當驚訝。

▲統帥飯店,206大地震,206花蓮大地震。(圖/記者柳名耕攝)

▲目前已知共2死、219傷。(圖/記者柳名耕攝)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溝渕剛在花蓮市中心經營日本料理店,住家則距離統帥飯店約300公尺,他覺得飯店的湯泉品質不錯,幾乎每天都會帶著家人去光顧,地震發生前大約2個小時,他才和14歲、10歲以及2歲的3名孩子去泡湯。

6日晚間11點50分左右溝渕剛躺在住宅2樓的床上睡覺,接著一陣天搖地動,晃動感大約持續30秒,家裡的電視被震到掉下來,衣櫃、生活用品等也傾倒或散落一地,地面幾乎可以說是沒有能夠立足的空間,後來知道統帥飯店塌陷,嚇得他直說不敢相信,同時也慶幸家人們都平安無事。

▲統帥飯店,206大地震,206花蓮大地震。(圖/記者柳名耕攝)

▲▼溝渕剛在地震前2小時才帶著孩子們去泡湯。(圖/記者柳名耕攝、黃玉光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206花蓮大地震,統帥飯店倒塌,遊客紛紛走避。(圖/黃玉光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溝渕剛提到,震後附近的建築物電梯全部停擺,搜救活動仍在持續當中,「我在台灣住了20年,第一次遇到這麼大的地震。」加上後續還有多起大大小小的餘震,他只能盡力幫忙,並與其他在台日人聯絡確認是否安全。

這起花蓮強震規模6.0,最大震度達7級,除了統帥飯店傾倒之外,雲翠大樓也傳出倒塌災情,目前仍有20多人受困、173人失聯。不過,事發至今也陸續救出受困者,包含統帥飯店維修工程師陳明輝、雲翠大樓一名2歲女嬰以及國盛六街一名女老師。

▼花蓮市各地災情頻傳。(圖/記者周亭瑋攝)

▲▼花蓮市國盛二街,地震,強震,規模6.0,餘震。(圖/記者周亭瑋攝)

▲▼花蓮市國盛二街,地震,強震,規模6.0,餘震。(圖/記者周亭瑋攝)

▲▼花蓮,地震,強震,餘震,花蓮火車站前好樂迪,玻璃,腳踏車。(圖/記者周庭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