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武態勢評估報告曝光 陸國防部:美應先負起核裁軍責任

▲▼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於2日發布新版「核武態勢評估」報告,希望政府加大更新核武器投入,研發新型核武器,提高威懾力。中國國防部回應指出,該報告妄加揣測中國發展意圖,渲染中國核力量威脅,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希望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切實承擔自身核裁軍特殊、優先責任。

「核武態勢評估」(Nuclear Posture Review)報告是美國國防部自2010年發布相關評估報告後,首次公布美國核戰略。新版報告較上次的評估有明顯區別,改變美國政府當時裁減核武庫、降低核武在國家安全戰略中的重要性,以及不再發展新核武、停止核試驗等表態。

對於「核武態勢評估」將中國稱為潛在威脅,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指出,中國堅定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任國強說,中國始終恪守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明確承諾無條件不對無核武器國家和無核武器區使用或威脅使用核武器。

他強調,中國在核武器發展方面始終採取極為克制的態度,始終把自身核力量維持在國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平。

任國強說,核態勢審議首先要正確看待時代大勢,和平與發展是不可逆轉的世界潮流,美方是擁有世界最大核武庫的國家,應主動順應這一潮流,而非背道而馳。他表示,希望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切實承擔自身核裁軍特殊、優先責任,正確理解中方戰略意圖,客觀看待中國的國防和軍隊建設,同中方相向而行,使兩軍關係成為中美關係的穩定因素,共同維護好世界與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