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中、俄不減核武,為求自保只能比誰更多更強

明日世界終結時?歐巴馬政府已決定放棄「不首先使用核武」的承諾。(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核武示意圖。(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2日公布的《核武態勢評估》報告指稱,未來將會革新核武力量,因應來自中國、俄羅斯、北韓與伊朗等國家的威脅。報告還強調,美國不願將中、俄視為競爭對手,但中國卻已嚴重威脅美方在亞洲的利益,已經準備好面對中方「各種形式的侵略」。值得一提的是,報告還將台灣放入中國地圖,3日一度從官網撤下,數小時後才又重新上線,此時台灣已從中國地圖上消失。

報告指稱,美國幾十年來不斷減核,中國與俄羅斯卻反其道而行,加上北韓擁核武自重,伊朗方面更是蠢蠢欲動,迫使美方為了保障自身與盟國的利益,必須發展更強大的核武嚇阻力量,不過只會在最極端的情況下考慮使用。報告還稱,中國正在追求新的核武力量,企圖實現軍事現代化挑戰美國的軍事優勢。

▼中、美關係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習會」上午於人民大會堂登場! 擬發表共同聲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告強調,未來中國與鄰國的爭端過程,只會採取愈來愈強勢的姿態,受苦對象更多將是美國的盟友。簡單來說,中方渴望尋求對抗美軍的絲毫可能,企圖阻絕美國維護自身與盟友的各種利益,壓制美軍採取行動的能力與自由。

報告指出,由於正面衝突可能引發全面性的核武風爆,美國針對大陸的戰略旨在防止北京發生誤判,希望透過核武壓制取得優勢。報告還稱,美國已經準備好回應中國任何形式的侵略,例如亞太地區的軍事演習便展現出美方立場。未來美國將繼續尋求與中方針對各自的核政策方面進行對話,不會放棄維持穩定的兩國關係。

此外有日本媒體發現,報告一度將台灣列中國地圖中,3日才又重新上傳新的版本(台灣已從中國地圖上消失),也算過程中的小插曲。舊版報告當中,一張介紹美、俄、中、北韓核運載系統的表格呈現各國國名與地圖,台灣卻被誤植進入中國麾下,目前新版的地圖已經修正。

▼舊版《核武態勢評估》報告誤植「青天白日滿地紅」,歸類在中國地圖之下。(圖/翻攝自Japan Times)

▲▼美國核武評估報告誤植台灣國旗。(圖/翻攝自Japan Time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