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國小附近出現軍用煙霧彈 軍方「防爆毯」帶回處理

▲▼高雄市左營區勝利國小。(圖/翻攝自Google map)

▲高雄市左營區勝利國小。(圖/翻攝自Google map)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左營勝利國小附近草叢4日驚見一枚國造M18煙霧彈,民眾報警後,警消大陣仗到場警戒,並通知軍方到場處理,軍方未爆彈處理小組隨後以「防爆毯」包覆煙霧彈帶回;經軍方初步判斷,該煙霧彈為演習用,並無危害。

民眾於4日上午11點在高雄左營區南屏路勝利國小前草叢發現一顆煙霧彈,報警後,警方與消防人員大陣仗到場處理,引起附近居民恐慌,居民上前查問得知有煙霧彈時,還驚呼「不會爆炸吧?」

軍方初步檢視,可能是國造M18煙霧彈,而煙霧彈為演習用,研判並無危害;警方表示,煙霧彈外觀看來沒有使用過的痕跡,「不排除是民眾在軍方演習過後撿拾回家,之後因為無法處理,才棄置在現場!」

據了解,陸軍第八軍團是在4日上午接獲左營分局通報,在左營區勝利國小對面草叢發現疑似未爆彈一枚,立即派遣第四地區支援指揮部未爆彈處理小組前往現場處理;而經鑑定,為已使用之M18煙霧手榴彈空彈體,無危安顧慮,並已由未爆彈處理小組攜回,後續將依廢彈處理程序實施銷毀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