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改方案近期公佈 樓地板擬調高至37850元

▲▼國防部直升機落地訓練暨全民國防教育參訪,特戰小組實施空中突擊作戰解救人質。(圖/記者季相儒攝)

▲軍人年改方案,樓地板金額擬從32160調高到37850元。(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媒體報導,總統府國家年金委員會日前召開會議已有共識,針對軍人退撫新制草案,年金最低保障、樓地板金額將從新台幣3萬2160元將提高為3萬7850元,近期就會對外公布。修改過後的軍人年改方案最快在過年前提報行政院,通過後就可以送到立法院,讓立法院在開議後審議。

國防部去年11月公布軍人退撫新制草案重點,新制以在職時「最後36個月平均基本月薪」作為計算退休俸的基準,而「最低保障金額」考量退休人員的基本生活所需一致,故軍人年金最低保障金額與公教一致,為公務人員委任第一職等本俸薪最高級加專業加給合計數額,約為每月3萬2160元。

不過基於軍人的工作性質與時間較為特殊,仍希望爭取「樓地板」、最低保障金額高於公教的3萬2160元,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執行長林萬億之前也曾對外公開表示,沒有所謂3萬2160元是鐵板一塊、不能調整。

根據中央社報導,年改會召集的會議中國防部和退輔會等各方有共識,軍人月退的樓地板擬往上調高為3萬7850元,這是以軍官最低階的「少尉一級」本俸加上加給,計算軍人年金的最低生活保障。

至於軍人俸給制的起支俸率為服役滿20年給與起支俸率50%,服役滿20年之後,每多服役一年增加的俸率,中將以下為2.5%,上將為2%。軍方向年改會提出希望俸率從60%起跳,每多留一年加2%的方案,目前仍在討論中,等待年改會拍板定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