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原是環保用地 青埔機九用地規劃為原民文創與流行音樂中心

▲現僅作為航空城願景館使用的青埔機九用地,將規劃為原民文創與流行音樂中心。(圖/記者楊淑媛攝)

▲現僅作為航空城願景館使用的青埔機九用地,將規劃為原民文創與流行音樂中心。(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隨著桃園市政府宣佈,將於青埔特區陸續推展各項重大建設,以及建商調降房價後,青埔房市漸呈熱絡。青埔地區房仲業者3日指出,預估農曆年、天氣回暖後,將再出現一波自住客看屋熱潮!

青埔地區黃姓房仲業者指出,日前市長鄭文燦宣布,將在機場捷運A17領航站桃園青埔「機九用地」,規劃桃園流行音樂中心及原住民族文創中心,而機場捷運A17領航站,未來也將是原住民族主題車站,毗鄰橫山書法公園、書法藝術館、華泰名品城、國際級水族館等,可串聯為青埔重要設施廊帶,期望透過流行音樂中心與原民文創中心的成立,提供市民朋友更優質的文化空間。

機九用地上規劃的桃園流行音樂中心、原住民族文創中心2座設施,分由文化局向文化部爭取35億元建設經費,原民局向原民會爭取5億元經費,並統合規劃,期許該案及早發包動工。

機九用地位於機場捷運A17領航站旁,占地4.2公頃,鄰近橫山書法公園、書法藝術館及華泰名品城,現僅作為航空城願景館使用。該用地原規劃為青埔特區的環保用地,預計作為污水處理廠,然而,青埔特定區已納入南區污水下水道系統,因此該地不再作為環保用地,並變更為機關用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