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華沙女強人市長!柯文哲讚時刻笑容滿面:我還學不來

記者陳家祥/波蘭華沙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歐洲行1日來到波蘭,第一站就到華沙拜訪市長葛羅喬維茲華茨(Hanna Gronkiewicz-Waltz)。由於葛羅喬維茲華茨是少見的女性市長,且更在任長達12年之久,連柯文哲都不得不稱讚她很厲害;但他也說,葛羅喬維茲華茨的特色是永遠笑容滿面,「這個獨特的成功地方,我是還沒抓到要點。」

現年65歲的葛羅喬維茲華茨是財經界女強人,曾任9年的波蘭央行總裁,後來轉戰政壇競選民意代表,並在2006年時囊括過半數的53.2%選票擊敗對手,成為華沙史上首位女性市長。

▲▼柯文哲,Hanna Gronkiewicz-Waltz。(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華沙市長葛羅喬維茲華茨。(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表示,23年前與華沙簽署成為姊妹市後,雙方就醫直沒有來往交流,這次是23年來第一次有台北市長造訪華沙。接著談到華沙市長葛羅喬維茲華茨,柯文哲說,看他的資歷相當不得了,當了9年的波蘭央行總裁,然後再當了12年的華沙市長,而且是選3次都上,「她這不是指派的,是選的,選3次都贏,不簡單。」

但柯文哲也注意到一點,理論上葛羅喬維茲華茨應該是女強人,「但是她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她永遠笑容滿面」;柯文哲笑說,這個獨特的成功地方,他還沒抓到要點,「不過我覺得這是一個厲害腳色。」

至於是否會羨慕葛羅喬維茲華茨當了12年的市長?柯文哲笑而不答,接著表示波蘭現在要修改憲法,以後市長不可以再一直當,也是改成只能做2任的樣子,在最近就要修法。

▲▼柯文哲,Hanna Gronkiewicz-Waltz。(圖/記者陳家祥攝)

》》》追蹤柯文哲歐洲行點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