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宴上互槓誰更有錢 兩土豪比賽「笑著燒掉人民幣」

比誰更有錢,土豪酒宴上火燒人民幣。(圖/翻攝自天長警方微博)

▲酒宴上其他賓客看到兩人在比賽燒錢,紛紛拿起手機拍攝。(圖/翻攝自天長警方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省天長市晁姓及任姓男子日前參加朋友的新屋落成喜宴,酒後卻開始比賽誰家比較有錢,接著兩人各拿出一張面額100元人民幣(約463元台幣)的鈔票,當場點火燒掉。這段「燒錢比賽」的影片被楊姓友人上傳到微信朋友圈,反而引起警方注意,最後雙雙挨罰。

根據大陸《安徽商報》報導,居住在天長市銅城鎮的馬姓男子24日慶祝新屋落成,邀請親朋好友一起到當地某間飯店吃飯喝酒。晁男與任男受邀前往參加酒宴,期間喝了不少白酒,興致一來就開始互相比較誰比較有錢,甚至一度因為不服氣而發生爭執。

比誰更有錢,土豪酒宴上火燒人民幣。(圖/翻攝自天長警方微博)

為了證明自己的財力勝過對方,晁男提議,兩人乾脆都拿出一張100元面額的人民幣紙鈔並當場燒掉。任男不想丟臉,立即點頭答應,於是兩人當場站起來,一手拿著鈔票一手點燃打火機,笑著看紙鈔燒成火球再化為灰燼,看起來一點也不心痛。

這段超狂的「燒錢比賽」被同席的楊姓友人拍下,事後上傳到微信朋友圈,沒想到卻引發好友瘋傳,最後傳進天長市警方耳裡。警方日前約談晁男與任男,兩人皆坦承犯行,最後被依《人民幣管理條例》第43條故意毀損人民幣處以警告,同時罰款1000元人民幣(約4635元台幣)。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