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地板1周等死!虐打3子女「殺了又生」 恐怖父判14年、母9年

▲狠父母連殺3幼子!繼續生,檢警開挖...屍骨埋8年見天。(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李男打死長子後棄屍,至今仍未尋獲遺體。(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對設籍在新北市的李男、陳女夫妻6年內狠心虐死3名子女,去年案情曝光後震驚社會。雲林地方法院今一審宣判,李姓男子和陳姓女子被依傷害致死、棄屍等罪嫌分別判處14年、9年有期徒刑;另外協助棄屍的李男父親也被判刑2年,緩刑5年。

37歲李男、33歲陳女夫妻(現已離婚)2007年至2009年間因竊盜、詐欺、偽造文書等案件遭板橋地檢署和新北地院通緝,2人躲避查緝逃回雲林躲藏,但當時3名兒女的戶籍一併遷出後一直沒有再遷入雲林,經戶政機關通報為失蹤協尋人口。

李男和陳女於2016年3月落網後,檢警追查失蹤長子的下落,2人原本謊稱已經把兒子送給他人收養,卻無法交代細節,直到長女脫口說出「弟弟早就被爸爸打死了」,2人才坦承長子已經在2013年7、8月間遭李男毆打重傷。當時2人竟沒有將兒子送醫,而是任由他躺在地板上約一星期後死亡,再交由李男父親,也就是長子的祖父送到舊虎尾溪出海口棄屍,至今仍未尋獲遺體。

另外,李、陳於2007年所生的次子和2008年所生的次女也都已經死亡。次子大約在2007年底至2008年初間就被打死,棄屍於桃園龜山山區,至今未尋獲屍骨;次女則是於2009年間猝死,埋屍在雲林崙背老家的空地。檢警於2017年4月17日開挖,果真找到骨骸、衣物、尿布等證物。

▼李男的次子和次女也早在10年前死亡,目前只尋獲次女的遺骨。(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狠父母連殺3幼子!繼續生,檢警開挖...屍骨埋8年見天。(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檢警先前調查時,李、陳身邊共有3名子女,除了長女以外,李、陳堅稱兩名幼童就是11歲的次男和10歲的次女,只是發育遲緩因此體型較同齡者瘦小。檢警請醫師對2名幼童進行骨齡檢測,確認2童實際是李、陳之後又生下的么兒和么女,被用來頂替死亡的次子、次女以躲避刑責。

雲地地方法院判決指出,李男長子疑因發展遲緩而淪為其施暴對象,李男應該知道毆打可能造成幼童死亡,喪失身為人父應有的愛子之心。陳女則未盡母親照護之責,放任李男毆打長子,且僅因通緝犯身份,未即時將長子送醫,也不買藥物治療,任由孩子躺臥地板多日後逐漸死去,令人髮指。

針對長子遭虐打致死,李男被依傷害致死最判處10年徒刑,陳女則被依遺棄致死罪嫌判處7年6月徒刑。針對次子死亡棄屍,因為沒有人目睹李男毆打小孩,且也找不到遺體,無法釐清真正死因,因此判李男傷害致死無罪。

至於遺棄3名子女遺體,李男、陳女分別被判刑1年6月至2年6月不等;偽造么兒么女出生證明,也被依偽造文書罪判處5月和4月。死者的祖父知情且幫助遺棄屍體,法官考量他身患重病,現居住在安養院內,長期飽受精神痛苦折磨,已經癱瘓生活以無法自理,判刑2年並宣告緩刑5年。

李男坦承犯行,依傷害致死、偽造文書、遺棄屍體等多罪共被判刑16年7月,合併應執行14年;陳女則雖然否認部分犯行,但法官考量他與李男同住其間,長期兼任2份工作努力維持家計,每日工作時間長達10小時,還要忍受李男暴力相向,其情可憫,分別量行,共判陳女11年4月徒刑,應執行9年。

▼檢警追查,發現李男、陳女育有6名子女,竟有2人遭打死、1人猝死。

▲李姓男子和陳姓妻子因竊盜等案遭通緝,落網後竟追查2人的小孩中有2個遭打死,1個猝死。(圖/翻攝照片,雲林地檢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