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法官江國華涉嫌幫助北韓交易無煙煤  北檢諭令100萬交保

▲▼南北韓邊界。(圖/路透社)

▲前高院法官江國華涉嫌資助北韓,訊後遭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今早北檢再諭令他100萬元交保,圖為南北韓邊界(圖/路透社)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前高等法院法官江國華與兒子江衡,涉嫌透過家族企業兩度與北韓交易無煙煤轉賣,為躲避國際追查,父子倆還疑似先購入俄羅斯煤炭產地證明書企圖魚目混珠。江衡昨凌晨被台北地院依違反資恐防制法、偽造文書等罪裁定羈押禁見;住院中的江國華昨在病床上接受偵訊,訊後遭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今早北檢再諭令他100萬元交保。

江衡庭訊時把責任全推給父親江國華,辯稱是聽從父親指示行事,不知道交易對象為北韓,也沒有偽造俄羅斯等煤炭產地證明書。

江國華對於家族企業與北韓交易、偽造煤炭產地證明等情事也否認知情;北檢承辦檢察官昨赴台北長庚醫院訊問江國華後,將他列為涉犯資恐防制法、偽造文書等罪的偵字案被告。

檢方調查,聯合國安理會已決議禁運北韓無煙煤等礦產,但江國華仍於去年八、九月間,兩度透過家族旗下公司,以中國人士所租用的凱翔號貨輪前往北韓南浦港交易、載運無煙煤,接著再運往越南錦普港外海卸貨,轉賣給下游牟利。

法院裁定指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已決議北韓為禁運國家、禁止自北韓輸出煤礦,我國也依資恐防制法將北韓公告列為制裁名單,江衡父子明知如此,卻在去年八、九月間仍向北韓國營的大進公司購買煤礦,並以偽造的俄羅斯產地證明,與不實的「INVOICE」發票等押匯文件,向華南銀行申請開立信用狀。

法官認定,此案還有證人、共犯尚未到庭,江衡對到案者的供詞已有大致了解,若予交保,極可能逃亡、勾串、滅證,有必要羈押,裁准羈押禁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