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一道「乘法題」 運將「識破誘拐犯」救出6歲女童!

▲女童,哭,女孩,性侵。(圖/視覺中國)

▲女童差點就被拐走,幸好駕駛機警,察覺有異。(示意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張姓男子日前誘拐了一名6歲女童,要求女童稱呼他「舅舅」,接著叫了順風車。但順風車上的駕駛卻非常懷疑兩人關係,認真偷聽對話,在一個「乘法題」中發現了不對勁,暗中連絡女童的父母並報警,最後張男遭到逮捕,身上被搜出刀械。

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張男一早在路上遇到正要去上學的女童,謊稱要替學校搬書,需要人幫忙,願意給女童10元。女童沒考慮太多就答應幫忙,並按張男要求稱呼對方「舅舅」,跟著對方搭上一台叫來的順風車(類似Uber)。

順風車的馮姓駕駛和妻子一看到張男和女童,就起了疑心,因為兩人的衣著明顯不是一個等級,於是認真的偷聽車後兩人的對話,並發現了不對勁的地方,駕駛指出,「男的給孩子出了一個乘法題,但是孩子根本沒學過乘法,直接就問,甚麼是乘法。」「這就奇怪了,一般家人都會知道孩子的學習程度的,不會出這種題目!」

▲▼▲女童,女孩,女童示意圖,性侵,猥褻,騷擾,綁架,家暴,虐待,性虐待。(圖/CFP)

趁著張男下車上廁所,駕駛馬上詢問女童,確認女童根本不認識張男,問出了女童父親的電話,由妻子趁機撥打電話求救。電話撥出後,女童的父母馬上報警,警方隨即假裝叫車,打給了駕駛,詢問到車號及行進方向,在前方攔停,將張男逮捕,並從他身上搜出了一把30多公分長的刀子。

警方表示,張男曾因一起傷害致死罪被判10年,目前已被依涉嫌拐騙兒童罪拘留。馮姓駕駛夫婦二人則被警方授予「見義勇為」證書及獎金,馮姓駕駛表示,自己當天是要送妻子回娘家,順便做個順風車賺油錢,結果上車的大人小孩一看就有問題,「首先,小孩子的衣服看起來很名貴,大人的衣服看起來很破舊,等級不同,不像一家人,再來,連孩子的學習程度都不知道,我就更加起疑了!」

駕駛解釋,自己也知道懷疑的理由不夠充分,有點擔心鬧出烏龍,但後來想想,報錯警的話,頂多就是個誤會,不報警的話,卻有可能毀了一個家庭,「後來確定女童不認識那人,我們馬上就報警了,老實說,接到警方的電話時,我非常緊張,只能努力裝淡定,先穩住後面那人。」「後來他被逮捕了,才知道他有刀子,真的是好險,沒有人受傷。」

▲▼棒棒糖,糖果,幼童,女童,幼女,男童,小朋友,甜食,蛀牙。(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