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春節航安疏運! 航港局啟動「強化客船航安抽查」

▲▼確保春節航安疏運!航港局啟動「強化客船航安抽查」。(圖/航港局提供)

▲確保春節疏運航行安全,航港局進行強化客船航安抽查。(圖/航港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航港局29日起同步在北、中、南、東4個航務中心,啟動為期4天的「春節前強化客船航安抽查」作業,以確保連假期間客船航行及人身安全。這次主要針對「固定航線載客船舶」主機及機艙狀況、船舶相關演練紀錄、航前自主檢查紀錄等項目重點式進行航安抽查。

航港局局長謝謂君表示,航港局平時除訂定並執行各種檢查機制外,也辦理各類載客船舶風險評估及強化安全抽查作業。因應春節連續6天的連假將至,航港局特別指派兩位副局長至航務中心督導春節前強化客船航安抽查作業,各航務中心也指派副主任級以上人員專責督導抽查作業,為搭船返鄉或出遊的旅客對航安做最嚴謹的把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確保春節航安疏運!航港局啟動「強化客船航安抽查」。(圖/航港局提供)

▲航港局自29日起進行為期4天的「強化客船航安抽查」,主要抽查對象為「固定航線載客船舶」。(圖/航港局提供)

29日規劃抽查包括:基隆-馬祖航線「臺馬之星」;馬祖島際航線「吉順1號」、「吉順3號」及「吉順6號」;金門-廈門航線「金星6號」;富岡-綠島航線「凱旋1號」、「綠島之星」及「綠島之星2號」;高雄-澎湖航線「臺華」輪;澎湖島際航線「南海之星2號」、「偉翔1號」及「愛貝」;東港-琉球航線「誠翔」、「欣泰」、「東昇11號」及「翔信」輪等固定航線客船。

這次抽查作業,主要為各航務中心轄下所有「固定航線載客船舶」(含載客小船),特針對主機及機艙狀況、船舶相關演練紀錄、航前自主檢查紀錄、醫藥品期限、救生及滅火相關設備有效性等項目進行重點式航安抽查。

航港局表示,有信心藉由春節前強化客船航安抽查作為,維護離島及各航線交通順暢,以達確保船舶航行及人命安全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