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柴達木盆地發電容量超過5600兆瓦 成新能源基地

▲▼柴達木盆地的聚光太陽能熱發電技術。(圖/翻攝自中新網)

▲柴達木盆地的聚光太陽能熱發電技術。(圖/翻攝自中新網)

《青海》柴達木盆地發電容量超過5600兆瓦 成新能源基地

海西州地處柴達木盆地,是大陸第一個集合風、光、熱為一體的多能互補、智能調度的純清潔能源綜合利用科技創新項目,也是首批多能互補集成優化示範工程中第一個正式開工建設的項目,2017年新能源發電總裝機容量達5617.5兆瓦,故有「聚寶盆」美譽。(新華網)

《山東》高速磁浮列車「時速600公里」 2020年製樣版車

時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統技術方案,25日在青島通過專家評審,標誌著由中車四方股份公司牽頭承擔的國家重點研發專項「高速磁浮交通系統關鍵技術」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按照規劃,2018年將研擬一節樣機,2020年研制出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樣車,並完成5公里試驗線驗證。(央視新聞)

《上海》寶鋼2017年估賺197億元人民幣

寶鋼股25日晚間發布《2017年度業績預增公告》表示,經財務部門初步測算,預計2017年度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與上年同期相比,將增加101億元到108億元,同比增加113%到121%。寶鋼2016年淨利為人民幣89.66億元,2017年最高估達人民幣197億元。(中國證券報)

《北京》支付寶進駐中東 以色列率先開通

移動支付平臺支付寶25日宣布進駐中東,首度落戶以色列,把行動支付服務帶到中東地區,為中國遊客提供便利。據以色列中央統計局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2017年赴以色列的中國遊客突破10萬人次,達到12.3萬人次,比2016年增加45%。(新華網)

▼支付寶改變人們的消費習慣。(圖/CFP)

▲▼香港計程車用支付寶             。(圖/CFP)

《廣東》2017年GDP達8.9兆元人民幣 連29年稱冠大陸

廣東省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25日開幕,省長馬興瑞在工作報告時表示,廣東全省地區生產總值從2012年的5.8兆元增加到2017年的8.99兆元,佔全國的10.5%,連續29年居大陸首位,五年年均增長7.9%。(新華網)

《香港》昂坪纜車換纜索訪客下滑40% 2月推VR體驗吸客

香港大嶼山知名觀光設施—昂坪360纜車2017年因進行大型纜索更換工程,導致訪客人數按年逆市下跌近40%。公司董事總經理關敏怡25日宣布,2月將推出新項目「VR(虛擬現實技術)體驗館」吸客,並預期港珠澳大橋通車後,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訪客將會增多。(中新網)

《遼寧》挖出兩座契丹貴族墓群 出土500件文物

遼寧省瀋陽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宣布,日前完成對康平張家窯林場遼墓群內長白山區域的考古發掘,共挖出兩座遼代墓群,近500件出土文物,其中20多件宋遼瓷器精品仍完好無損。考古專家推斷,墓群主人可能跟遼代南院大王家族有關。(新華網)

《貴州》渝貴鐵路全線通車 時速200公里重慶至貴陽只需2小時

大陸渝貴鐵路25日開通運營,從貴陽北到重慶西的D8592首班列車載客後,以時速200公里奔馳貴陽至重慶,兩地的鐵路旅行時間,將從10小時大幅縮減至2小時左右。據了解,渝貴鐵路(重慶市至貴陽鐵路擴能改造工程)重慶段於2010年12月22日開工,2017年10月13日開始聯調聯試,25日通車運營。(中新網)

▼渝貴鐵路遵義站。(圖/新華網)

▲▼渝貴鐵路遵義站             。(圖/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